当前位置:

民宿五一订单同比增长超60% 客栈、别墅受追捧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虎 编辑:晓柒 2018-04-27 1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游客选择4天、8天或9天等多种拼假方式出游,根据途家网大数据显示,相较于刚过去的清明节,今年五一假期,民宿订单量增长了2倍多。

  特色房源越来越受欢迎

  途家网大数据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期间国内订单量同期增长超过60%,国外订单的增速也超过55%。其中,国内增速最快的三种房型分别为特色客栈、复式和别墅单间,增速分别为75%,60%和58%。五一期间,酒店式公寓订单量同比小幅度下滑4%。

  由此可见,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阶级的崛起,特色民宿和高端民宿,依托当地特色文化和自然景观所带来的独特消费体验,日益受到游客的认可。旅游爱好者可以通过个性化民宿,融入进当地人的生活,又可以享受较高的性价比。

  五一出行南方城市更受欢迎

  由于今年北方乍暖还寒的天气,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方地区更为温暖的气候受到游客更多青睐。排名前十的出行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厦门、成都、重庆、西安、杭州、武汉、南京、广州,其中除了北京和西安,其他均为南方城市。从城市商圈来看,厦门的滨海街道、北京的崇文门、南京的夫子庙、天津的滨江道、湘西凤凰的古城区最受欢迎。

  在境外和港澳台出行目的地中,游客仍优先选择距离近的国家或城市。今年五一期间,最受欢迎的10个城市为大阪、东京、香港、台北、京都、曼谷、屏东(垦丁)、芭提雅、花莲、普吉岛。

  平均提前预订期为一周

  从途家网去年数据来看,游客出行预订民宿的提前预订期约为7天,也就是一周左右。但也有一半左右的人会选择提前1-3天才开始制定出行计划,今年五一有出行计划的游客仍建议提前预订,避免位置好、有特色的房源被抢完。

  从出行天数来看,90%以上的游客选择4月28或29日出行,5月1日返程,1-3天出行仍是多数人的出行方式,选择拼假出行的游客不足1成。所以为避免拥堵,建议游客可选择5月1日之后返程。(田虎)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