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扶贫再刮暖风 2018湖北省“城乡牵手游”活动在巴东县启动

来源:荆楚网 作者:谢圣国 编辑:摇曳 2018-04-25 15: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荆楚网消息(记者谢圣国 通讯员邹凤平、胡宗波)"世界纤夫在哪里,三峡巴东神农溪。"在土家儿女的载歌载舞和欢声笑语中,以"春暖巴楚·情纤峡江"为主题的2018湖北省"城乡牵手游"活动在巴东县启动。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等9家重点旅行社分别与郧西县、英山县、竹溪县、保康县、房县、五峰县、竹山县、丹江口市、巴东县等9个深度贫困地区签定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各旅行社将把结对帮扶的县市旅游作为大型宣传活动的重要部分,在各营业场所优先宣传其旅游产品,最大限度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并组织游客前来旅游,通过联合营销等方式共同开发市场。

与会嘉宾领导正式启动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委、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旅游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纤夫文化、打造活动品牌、推介秘境巴东、实施旅游扶贫、助推脱贫致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包括巴东县在内的全省9个深度贫困地区,加上恩施州,将以"9+1"模式,共同探索旅游扶贫新机制、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和城乡互动发展新模式,广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以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中共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致欢迎词并介绍全县扶贫工作情况

巴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主持活动

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致辞

  活动期间,将举办"9+1"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推介、区域合作旅游年卡发放仪式、旅游招商对接活动、旅游商品展销活动、省直部门定点扶贫座谈会、全省旅游扶贫人员培训会、武陵山东部片区旅游扶贫座谈会、神农溪新区梦幻灯光秀以及景区现场考察等十大项活动。

活动现场扶贫结对签约

  开幕式上,省旅游委公布了《2018年湖北旅游扶贫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介绍了一波旅游扶贫"红利",包括组织重点景区、旅游示范点、旅行社、星级饭店开展公益帮扶活动,推进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培育贫困区旅游目的地和四季乡村旅游品牌、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开展茶旅融合助推扶贫工程等内容,以完善贫困地区的旅游服务体系,增加群众就业、提高收入。
  省旅游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罗毅芳,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刘杰,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玲等在家县四大家领导,以及各地旅游大咖、嘉宾近千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荆楚网

作者:谢圣国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