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出游性价比高 湖南位列国内游人气榜单第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2018-04-25 09: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孟姣燕)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余热未散,“五一”小长假已近在眼前。近日,携程发布的“五一小长假旅游人气预测”显示,依据其产品定购数据,国内游人气排行榜前10名的目的地依次是:海南、福建、云南、广西、北京、四川、浙江、广东、上海、湖南。

  记者从国内旅游在线平台获悉,国内游、出境游预订火爆,相较春节、暑期、“十一”黄金周等旅游旺季,“五一”出游性价比高。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加之假期、产品等利好因素,使得国内游性价比提升。携程和百度地图对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进行预测,长沙位列第19位,前3名依次是三亚、桂林、厦门。

  出境游方面,受航班增加、人民币汇率利好的带动影响,日本、东南亚、欧美等线路都涌现出阶段性低价。今年,日本游价格有5%到10%的下调;“五一”期间美国线路平均价格在2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一两成;普吉岛、清迈、沙巴等东南亚自由行线路起价只有2000多元,与不少国内游价格相当。

  此外,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湖南游客“五一”期间平均出游天数为4天,平均预订花费1980元;跟团游约占49%,自由行占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