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季旅游节民俗商品销售火爆 三日迎5.1万游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谭锦 编辑:晓柒 2018-04-25 09: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荷塘小镇开幕。

开幕式现场举行2018中国·邵阳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邵阳七大文旅项目共引资32.673亿元。

荷塘村都梁古街。

苗家姑娘唱苗歌迎宾客。

文化旅游商品城步展馆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红网时刻邵阳4月24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谭锦) 春来潇湘多胜景,福地武冈景不同。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游客们匆匆的踏春步伐中,完美落下帷幕。4月24日,据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统计,三天活动共吸引了5.1万人次游客前来体验,特色商品备受游客青睐,共卖出123万元旅游商品,为2018年武冈全域旅游开好了篇。

  活动现场,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纷纷登场,特色名吃在现场被嘉宾们品尝,多条春秋季航班计划发布,多条旅游扶贫乡村游精品线路现场推介,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一系列旅游产业发展奖扶政策更是早已成为武冈旅游投资的“吸引力担当”。这些活动上的展现,只是武冈以开放姿态迎接八方来客的缩影,而武冈对乡村旅游的着力推动,也只是湖南省发展全域旅游的缩影。

  12个县(市区)旅游特色美食 一站式品尝

  12个奇美邵阳展馆内,俨然是吃货们的小乐园,在场游客不需要跑遍邵阳的12个市(县、区),就可以一站式品尝到各地美食,像武冈铜鹅、武冈卤菜、隆回的猪血丸子、城步油茶……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各地特色小吃的商家前来现场制作,让活动参与者大饱口福。

  “我觉得我们家的卤菜是最好吃的,就应该吸引大家过来尝一尝。”许春成的女儿跳起了舞蹈为自家的卤菜“吆喝”,摊位前瞬间聚集了许多游客。她家的卤味店在武冈开了30多年,牛肉、牛肚、猪耳朵、卤豆腐、鹅翅等都是她父亲的拿手美食。

  而在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当天开街不到1小时就卖了1000多块钱,这家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已开始量产茶叶,红茶、绿茶远销广州、哈尔滨、新疆等地。

  6条精品乡村旅游扶贫路线 亮相国内外媒体

  旅游节上,旅游项目的推介是重头戏。开幕式上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化身志愿导游,与机器人“邵小宝”搭档,向观众展示了当地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及主推的6条乡村旅游扶贫精品线路,沿线所至大部分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级、省级重点扶贫村,旅游目的地发布以旅游扶贫为主题的精品线路,在湖南省乃至全国尚属首例,相比以不同出游类型划分,这样的旅游产品显出更多的人情味,吸引各地游客前往参观旅游。

  不得不提的是,本次活动吸引了新华社、央广、央视、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时刻头条省市媒体对本届旅游节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活动期间,省内外各媒体共就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刊发原创图文稿件1730余篇,视频323分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带动了周边经济,云山风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土特产等美食美味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周边的各个大、中、小餐饮和住宿场所“一桌难求、一房难求”。

  10家国内外旅行社现场签约 拓展“一带一路”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来自东盟国家的旅游协会和旅行商代表,及国内知名旅行社代表来到武冈、新宁、城步苗族自治县等地区踩线,共话旅游发展。泰国九州旅行社、以及桂林旅行社协会等10家国内外旅游协会和旅行社代表签署协议,在联合营销、价格政策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及市旅游协会还分别与缅甸旅游联合会、马来西亚国际文化艺术商务联合会、香港骏程智能卡科技有限公司就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跨国旅游线路建设、加强品牌营销、智慧旅游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国家变强大了,家乡也变美了。”卿济康和李文科分别是老挝中国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和老挝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旅居国外多年后的他们首次回到家乡考察旅游景区后如此称赞。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老挝和湖南各方面多层次交流活动牵线搭桥、添砖加瓦,协助在老挝发展的湖南同胞更好地融入当地,为传播中国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谭锦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5/4611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