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做回“内行人” 玩转武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谭辉 编辑:晓柒 2018-04-25 09: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古城宣风楼。陈敏捷/摄

武冈文庙。陈敏捷/摄

荷塘村都梁古街。

武冈嗨花弄景区。王岐伟/摄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实习生 谭辉 邵阳报道

  千年王城,福地武冈。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建城2200多年,历史悠远醇厚让人酣醉沉迷,风景秀美独特迷离你的双眼,舌尖上的风味挑逗你的味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王城文化、黄埔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和美食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织辉映,令人心生神往。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上,武冈展露尖角,尽显王城风度。“五一”小长假将至,红网旅游特此给你奉上一份游玩攻略,一起去古城的大街小巷和山山水水之间,让你做一回“内行人”,玩转武冈。

  寻一段往事记忆:千年武冈 经典古城

  线路1:望云寺→凌云塔→荷花公园→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王城公园→宣风楼→文庙→法相岩公园

  自西向东,这是一条历史文化长廊,品鉴岁月的沉淀,石头城里遗存的古城文化和革命文化,都在宣昭着古城久经岁月的神韵。

  在这里,你可以触摸“盖天下”武冈古城墙的岁月痕迹;领悟文天祥赞颂“都梁称伟观矣”文庙大成殿的文化气息;品读“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中山堂的革命教育意义;仰望“绝似凌云一枝笔”凌云塔的恢弘气势;探寻宋朝至民国众多名人摩崖石刻的法相岩“法相洞天”的奥妙……

  赏一处人文风景:六九福地 清幽云山

  线路2: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嗨花弄→荷塘小镇→浪石古民居

  自南向北,这一路上风光旖旎,美不胜收。漫步在云山,一步一景皆诗意。仙桥横汉、秦人古道、杏坞藏春……云山十景都传有名家大师脍炙人口的诗句和典故。

  离古城12公里的荷塘村里,都梁古街、青瓦白墙仿古民居显山露水,享武冈美丽乡村第一村美誉。离古城5公里,嗨花弄景区育有七彩四级花海,补足生活色调。更有那享誉“中国古楹联第一村”的双牌镇浪石村,村里每个角门的石楹柱上都刻有对联,花格雕窗,石墩石刻,花鸟龙凤,寂静地开放着。

  交通提示

  从武冈市内到云山景区约5公里,有武冈市区至伴山旅游公汽抵达,也可自驾车从龙溪或伴山至云山景区。法相岩、中山堂位于市区东郊,有市区至二中公汽抵达。浪石古民居位于双牌乡浪石村,距市区约60公里,距隆回县城30公里,有市内中巴至双牌乡。

  美食特产推荐

  武冈卤菜:市区内卤菜店铺、摊点随处可见,其中以华鹏、陈记、安记、刘记等卤菜较为出名。

  武冈米粉:市区梯云桥头南门口国营粉店米粉是武冈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小吃,以粗细均匀、柔中有韧、色泽洁白透红、香鲜爽口而博取盛名。

  武冈铜鹅:武冈铜鹅是和湘莲、宁乡花猪齐名的湖南“三宝”。卤制铜鹅在市区内卤菜店铺都有销售。

  武冈脐橙:武冈脐橙是柑桔果品中的一颗灿烂明珠。它果型大,呈橙红色,显得非常鲜美,落口消融,且营养丰富。市区无病毒脐橙中心能提供各种规格包装的脐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25/4611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