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旅大项目迎来爆发年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摇曳 2018-04-24 12: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景”民融合的浏阳万花卡通园,已成为周末游客的热门目的地。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装配游乐设施,挖地下埋线管道,粉妆墙面,4月的宁乡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里,上千工人忙得热火朝天;长沙县果园镇居民这个月又笑开了花,镇里田汉文化园已建成,投资5.2亿元的山河健康谷已开工,生活的盼头越来越好;望城的铜官古镇日新月异,铜官窑遗址博物馆即将开园,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轮廓越来越清晰……2018年,放眼长沙全域,文旅产业正跑出发展“加速度”。

  长沙全域,文旅大项目迎来爆发年

  暮春时节,长沙全域里,一个个火热建设的文旅项目,如同高升的气温,正筑起长沙旅游的新格局。

  4月18日,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预计投资5.2亿元的山河健康谷开工仪式举行。未来,这里将打造山河有机农场、亲亲自然乐园和山河养生慢谷共享体系,形成有机农业、儿童教育、自然教育、养老养生、旅游、酒店、餐饮和娱乐八大支柱产业,2019年初步建成绿色田园综合体。而就在一镇之内,好消息不断传来:“浔龙河·水上世界”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田汉文化园已建成开园,为更多人实现诗与远方的梦。

  “5月我们有个室内项目可以来体验了。”华强方特(长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凌访兴奋地跟记者说,正全力建设的美丽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园里,11大主题项目已经主体封顶,内外装饰5月基本完成;28个室外设备类4月底安装完成超过80%工程量;园林园建工程量完成过半,停车场和外环路硬化也基本完成。为了能实现暑期开园,上千名工人全力奋战,为游客献上一道高科技畅游华夏历史、感受潇湘文化的文化旅游大餐。

  火热建设中的恒大童世界、华谊电影小镇、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月将要开园的铜官窑遗址博物馆、书堂国学小镇泥爸爸场景育学园,规划建设中的浏阳大米厂文化创意园、夹洲岛生态旅游基地……2018年,长沙迎来文旅项目“小宇宙爆发”,市民在家门口的游乐体验正进入全新的时代。

  家门口感受国际范的“诗和远方”

  眼下,旅游成为大众休闲的必需品。权威部门预测,文化休闲、娱乐活动、旅游业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下一个经济大潮。放眼长沙,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将长沙美景“点石成金”,更为长沙描绘出一幅具备国际化水平的休闲度假蓝图。

  城市里,一步步攻克世界级建设难题的湘江欢乐城,将为游客再现矿坑上的世界级冰雪乐园;斥资百亿元的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约100万平方米、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于一体的高端文旅项目,四大演艺、七大博物馆群再现大唐恢宏景象,带你品海上丝路悠悠芳华;“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恒大童世界,今年开业的桐溪古镇还原江南水乡,还有大型珍稀植物园、健康颐养社区、影视文化基地等业态蓄势待发……

  乡村中,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将建“湘中民俗文化”旅游名片,打造麦咭儿童乐园、影视艺术文化村、中国首个万亩生态艺术众创空间等全新业态;“浔龙河·水上世界”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让游客坐上将近千米长的水上过山车;全新的金井茶乡小镇“茶街”即将完工,一个以品茶、观虎、悟禅为特色的旅游线路正在形成;浏阳万花卡通园里,村民游客“共生共荣”,贡献出全新的美丽乡村样本。

  在这个去中心化的时代,旅游业也拥有更多的创新空间和机遇。通过发掘文化根基,寻找独特的身份标签,将使体验更具辨识度。眼下,无论是全域蓬勃发展的民宿、房车营地,还是百花齐放的文旅活动,都昭示着文旅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