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余个国家发生登革热 前往疫区旅游要小心

来源:北方网 编辑:晓柒 2018-04-23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近期我国在安哥拉人员患登革热确诊病例已达182例。巴西、菲律宾、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秘鲁、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也发生登革热疫情。为此,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前往上述地区应注意做好防范。

  据了解,登革热传染病主要通过蚊虫的叮咬传播,前往上述地区的市民,晚上睡觉时需要点上蚊香或者挂好蚊帐,在户外走动休息的时候,应该在身上、特别是裸露的地方喷上驱蚊水,或者穿上长袖上衣、长裤,避免蚊虫趁机叮咬而导致发炎。如果被蚊虫叮咬之后,发觉有头晕、发热症状,应该马上到医院或者社区专门诊所进行就诊,不可拖延,避免炎症加重而导致并发症。

  为防止登革热疫情传入天津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快件严格进行检疫查验。

来源:北方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