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春出游潮 主题花样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晓柒 2018-04-19 0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春满星城,春游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往年3月、4月算是旅游淡季,但今年的春游大军早就提前出发——除了学生主力军,也有不少白领错峰休年假,长者们更是已经行在路上。春游中,除了采茶、踏青、赏花、品美食等人气很旺的主题,邮轮游、运动游、海岛游等玩法也持续火爆。

  春暖花开,青山绿水间新茶飘香,踏青采茶游今年特别火爆。长沙本地,宁乡沩山、长沙县金井镇的茶园周末挤满了人,80后、90后还特别多。上周末在湘丰茶博园玩的市民李爽说,采茶既是乐趣,也是一种文化,带上家人同采第一捧绿,很新鲜,“拍照发个朋友圈,感觉自带茶香。”

  今年春天多变的天气,令国内花期自南向北持续较长。记者从长沙各旅行社获悉,从3月开始到5月上旬,赏花游都预订火爆,如西藏林芝桃花游、洛阳牡丹游、贵州毕节杜鹃游等旅游产品很受欢迎。除此之外,传统的长者出游旺季一般是金秋,但今年很多老年朋友选择4月至6月错峰出游,踏青赏花的相关路线有超过五成的游客是50周岁以上的长者,预计这波热度将持续到6月中下旬中小学考试后。

  去远方看海的潮流,其实从春节就开始旺。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即将进入旅游淡季的东南亚海岛眼下热度持续,人气排名前十的分别为普吉岛、巴厘岛、芽庄、苏梅岛、仙本那、塞班岛、沙巴、芭提雅、甲米和马尔代夫。不过,中国人爱去的长滩岛即将闭门“歇业”。菲律宾政府近期宣布,旅游胜地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关闭,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闭岛期间,将不再接待游客。“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打算前往长滩岛的游客需调整出行计划。海岛游即将于5月进入淡季,不怕热的市民不妨错峰出行,住宿、交通都有较大折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