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高铁游担纲 “95后”成出游新势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2018-04-19 09: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随着“五一”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各色旅游产品预订迎来高峰。今年大家都爱去哪玩?记者结合美团、驴妈妈、蚂蜂窝等多个旅游大数据平台发布的“五一”出游预测发现,今年“五一”需要调休,游客行程多以1至3天为主,“95后”出游形成潮流,高铁游成为国内游主力,热门目的地的车票一票难求。预计今年长沙更将成为全国游客“五一”游玩的人气目的地之一。

  “3+X”度假,95后成出游新势力

  清明假期刚过完,长沙媒体人雷铭就为全家预订了“五一”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游。今年4月连续两个小长假,让长沙人的旅行需求集中爆发。记者从长沙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出境游和国内游预订高峰提前了一周。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丽江、北京和三亚成为国内游目的地前三名;出境游人气最旺的前三名则是日本、香港和泰国。

  今年“五一”国内游热点还是“3+X”小黄金周旅游线路,覆盖重庆、广西、贵州、浙江等地,涵盖亲子、赏花、摄影等主题,价格从1000元至3000元不等,十分适合“拼假族”出行。而延续清明踏青的火热势头,长沙周边游同样迎来预订高峰,“五一”产品全面上架迎客,价格涨幅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95后”成为了旅游消费的新力量。美团旅行数据显示,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北京、广州、重庆、长沙、上海、杭州为“95后”最爱的旅游城市前十名,购物便捷和休闲度假成为“95后”最看重的元素。

  “住民宿,吃美食,拍视频。”今年才参加工作的长沙妹子崔芷已和朋友计划好,“五一”去厦门放松一下。

  高铁游热度高,长沙增势迅猛

  今年“五一”小长假从4月29日至5月1日,与平时周末相比差别不大,因此从时间、金钱成本计算,国内游选择高铁出行,性价比更高。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形成,在“五一”出游最火爆的江南地区,将出现本地人自驾游、外地人高铁游的人群集中现象。

  长沙作为武广、渝厦、沪昆三条高铁交会的枢纽城市,从这里乘坐高铁可前往全国19个省会城市,高铁游的热度极高。美团旅游数据显示,武汉至长沙成为“五一”假期最热门高铁线路。记者搜索发现,4月下旬到“五一”小长假,从长沙前往昆明、成都、重庆、杭州、上海等热门目的地车票基本售空,不少目的地的商务舱都被订完。

  此外,湖南各地如玻璃栈道、摩托艇、VR体验、极限运动项目等新鲜玩法增势迅猛。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沙已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预订增速最快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