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启幕 十大主题活动等你来玩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4-18 12: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黔阳古城“三月三”女儿节开幕式盛况。

  又是一年三月三,四海宾朋如约来。今天上午,洪江市第八届“中国·黔阳古城2018年‘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在湖南怀化洪江市开幕。

  作为黔阳古城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已然成为一场欢乐盛宴。往届世界最大锅煮荠菜蛋、千人成人礼等爆点活动极大地引起了人们的游玩兴致,今年的三月三以“如果遇见 情漫黔阳古城”为主题,共推出10大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比以往更为丰富多彩。在接下来的三天内,你会遇见什么精彩活动?怎么玩转黔阳古城?无须彷徨,记者特此立马为你奉上游玩攻略。

  红网时刻新闻 实习生 谭辉 记者 姚冶 报道

  喜气洋洋 只钟情于你

  汉服婚礼

  今年黔阳古城的汉服婚礼大典,将以汉服婚服作为主打,让游客来到黔阳古城见证古城独有的民俗汉服集体婚礼,当晚现场将有《汉婚大典》大型情景剧演出,让已经报名参与的新人真实演绎古代婚礼“入喜堂”“贺婚词”“合卺礼”“结发礼”四个环节,共同感受传统民俗喜宴文化。

  时间:4月18日(20:00-21:30)

  地点:世纪广场

  爱要写下来

  沿古城河道护城墙,现场搭建一面情话留言长卷,供新人情侣留下爱的宣言。现场提供拍立得一次性成像服务(有偿),拍完可贴在情话留言长券上。活动结束后,长卷将被拍摄制作成电子版进行收录,并呈现在官方旅游公众号上供搜寻和分享。另外,工作人员还将组织引导广大游客现场利用软件进行交友互动,并为现场单身男女提供专业的婚恋服务。

  时间:4月18日-20天(全天)

  地点:黔阳古城沿河护城墙地带(三中至芙蓉楼)

  霸屏传情

  现场搭建超大电子屏,现场游客可用手机扫公众号二维码即可参与霸屏传情活动,可上传情话文字,恋爱照片等,另外,现场还将进行互联网摇一摇抽奖,送礼品(芙蓉冰心糕、美食等代金券、商家赞助商品等),每天进行6次以上抽奖。

  时间:4月18日-20日,全年在主题大活动间隙进行霸屏互动

  地点:黔阳古城东门广场、世纪广场

  黔城美食 舌尖上的风味

  同吃地荠蛋暨喜宴

  古城焕然一新,张灯结彩,灯笼高挂。这次全城300多桌地荠蛋蒿菜饭以喜宴形式呈现,宴请四方宾朋共乐。人们头戴荠花,笑语喧哗,围着四方桌高兴地吃着地荠蛋、蒿菜饭及春卷、茄包、血粑、米豆腐、喜饼等各种黔阳特色小吃,喝着黔阳古城独有的“摔碗小黄酒”欢闹着新人。

  时间:4月18日(12:00-13:30)

  地点:黔阳古城

  情人美食街

  洪江市有“特产之乡”的美誉,有黔阳冰糖橙,大红甜橙、大崇金秋梨、雪峰乌骨鸡、安江香柚、托口东魁杨梅等20多个名优特产,有遍尝天下美食,洪江唇齿留香之盛名。

  时间:4月18日-22日(全天)

  地点:芙蓉古都

  嗨玩无极限 趣味十足

  柑橘花邂逅音乐派对

  国内动漫团体和古风汉袍圈的嘉宾将在黔阳古城开展一场柑橘花二次元派对。活动内容包括柑橘花COFPLAY大赛、画手自由赛、真人版大逃杀、二次元动漫展等。另外,晚上各大动漫团队进行音乐表演,进行现场颁奖。

  时间:4月18日(10:00-12:00)

  地点:黔阳古城东门广场

  古城狮王争霸赛

  邀请全国各地知名舞狮竞技团队,互动表演,竞技争霸,轮番上演国粹魅力,用一天的演绎嗨爆古城!

  时间:4月19日(14:30-17:30)

  地点:黔阳古城东门广场

  十大民俗表演

  韵漫古城旗袍秀,黔阳古城最大的一个中式糕点店“燕禧娘娘”、一把剪刀创造视觉奇迹黔阳剪纸秀、黑陶手工艺体验、芙蓉楼书法会、半月亭汉舞表演 、耸翠楼茶艺秀、黔阳最受欢迎的穿越剧“王昌龄送辛渐情景剧”、斗鸡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8/4606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