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世界“侗”听 通道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暨大戊梁歌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谭辉 李尚引 编辑:晓柒 2018-04-18 08: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歌王嗨翻全场。

大戊梁歌会现场,侗族妇女向游客展示侗锦织造技艺。

推介会上,举行“千车万人游通道”签约授旗仪式。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谭辉 通讯员 李尚引)悠悠坪坦河畔,乐声不断,青青戊梁山上,笙歌鼎沸。4月17日,以“让世界‘侗’听”为主题的2018湖南怀化通道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侗族大戊梁歌会在牙屯堡镇龙门山上举行。来自湘黔桂三省(区)周边300余个村寨的群众与全国各地的数万游客云集大戊梁山,对歌赛舞。

  大戊梁歌会是湘桂黔边区群众为纪念侗族青年肖女和闷龙反抗包办婚姻、追求自由恋爱的凄美爱情故事而自发组织的,以此传扬冲破封建礼教,自由结合的新风俗,最终演化成侗乡人的“情人节”,历经300多年的积淀,形成了侗族的传统音乐盛会。

  当天,龙门山上热闹非凡,三省(区)青年男女盛装出席,沿山坡拾级而上,四里山歌、花苗山歌、双歌、喉路歌等数个原生态对歌堂歌声此起彼伏,侗锦织造、芦笙制作、竹木加工等非遗展示区侗族的能人巧匠展示精湛的技艺让游客叹为观止。皇都景区分会场,近千名侗族同胞掀起了盛大的歌唱盛宴,阿妹阿哥乘坐在竹筏船上对歌传情,侗族大歌、吔歌、儿歌、笙歌、木叶歌,坪坦河边成了天籁的海洋。

  活动期间,通道县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来自湖南长沙、株洲、湘潭,广东广州,广西桂林、柳州等地100余家旅行商、旅游企业、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推介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谭辉 李尚引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8/4605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