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堂论教 国内外专家热议教育的“诗与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4-17 16: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悟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品牌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戴科)借“中小学研学旅行”和“新高考教育改革”的政策东风,近日,首届“悟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品牌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通过政策解读、专家研讨、媒体发声等形式,树立湖南在全国创新教育领域新标杆。

  论坛定位为“探索全球教育未来、建言中国高质量教育创新”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芬兰等国的国际教育学者、国内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高等学府专家、中小学校校长及研学游旅行商代表等现身说法,为中国高质量教育创新建言献策。

  论坛举办地——书堂山曾是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的故乡。风云百年、时光流转,望城区书堂山国学小镇已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学主题文旅度假区、湖南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恰逢望城区政府强力实施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旅游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结合湖南华夏投资集团20年教育积累、15年文旅沉淀、4年研发创新等优势,融合书堂山楷圣故里、湖湘国学底蕴,共同打造了一镇、二区、三园的全域旅游生态圈书堂山国学小镇。

  5月25日书堂山国学小镇及泥爸爸将正式开园。“泥爸爸”品牌着力打造情景课程、智趣手工、场地游乐、亲子竞技四大育学范式,让教育浸润于自然与玩乐中,五大品系、六维课堂,教孩子不改天性、守住初心,让家长“陪孩子玩出名堂”。

  发言精选:

芬兰现象教育专家雅娜·麦凯拉以《现象教育、研学与中国研学游》主题演讲。

  学习必须营造良好的氛围。更应该让孩子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社交能力及团队认知力协作力。这些都与中国的研学游有着本质上的共通。

  ——芬兰现象教育专家雅娜·麦凯拉,《现象教育、研学与中国研学游》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项目组核心成员姜平演讲。

  在研学旅行课程十分火热的背景下,依然要正确的把握研学旅行课程的核心价值,形成规范的研学旅行教育实践与操作方式。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项目组核心成员姜平,《研学旅行活动的理念与实施》

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泥爸爸”品牌创始人钟飞进行品牌介绍。

  当教育回归并扎根泥土、仰望星空,才能孕育出一颗盛得下喜怒、输得出力量的大心,唤醒天性和灵魂。

  ——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泥爸爸”品牌创始人钟飞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7/4605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