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扬先:从景区带村到营地带村 且看升级版湖南乡村旅游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04-13 08: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4月21日-23日,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邵阳武冈市举行。

发布会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介绍了武冈“营地带村”旅游新供给。

武冈浪石村古民居。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何超)从2016年3月的沅陵县借母溪乡到2018年4月的武冈市,从春赏繁花到冬食硕果……湖南的四季乡村旅游节如约而至,乐了游客,火了乡村,富了乡民。

  今日,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4月21日-23日, 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将在邵阳武冈市举行。届时,五大系列活动将再掀乡村旅游热潮,“营地带村”新供给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沿袭:为振兴乡村而生的旅游节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湖南乡村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旅游的开发,举办好湖南乡村旅游节。”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说,乡村旅游节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湖南旅游产品,湖南的乡村旅游产品满足了更多游客的需要。

  湖南乡村旅游节的举办不仅带动了广大乡村地区交通、环境条件的改善,还带动老百姓就业率和收入的提高,对带动地方经济的振兴有着直接作用。

  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是相互促进的关系。高扬先表示,通过乡村旅游可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反之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极大地扩宽了旅游业发展的空间。旅游目的地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A级景区,随着自驾游条件的改善,广大的乡村地区都将会是游客越来越喜欢的目的地。

  升级:从景区带村到营地带村的跨越

  2016年3月,湖南首届春季乡村旅游节在国家级贫困县怀化沅陵县举行,“景区带村”的模式起到了极大作用。当年,沅陵接待游客336.5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86 亿元,同比增长20.7%、21.3%。

  “过去旅游扶贫的方式是景区带村,没有景区怎么办?没地方吃没地方住,消费上不来,在没有核心景区的带动下,乡村旅游怎么发展?”在武冈举办的乡村旅游节上,将会有一个漂亮的解答。

  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期间,在武冈云山脚下将涌现一个新的旅游业态——露营基地。这里将举办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届时游客可以体验这项旅游产品新供给。“这对乡村的带动更加直接,力度更大,潜力很大,代表了湖南乡村旅游发展新的方向。”

  高扬先期许,武冈营地带村的模式,若在总结完善基础上加以推广,湖南的乡村旅游发展提升的空间还非常大,还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13/4602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