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民出行热情持续高涨 热门目的地民宿供不应求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2018-04-11 09: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10日讯 清明假期刚过,4月全国各地气温普遍升高,游客出游热情持续攀升,各类旅游成为市民放松休闲的不二选择,火爆场面估计将持续,民俗行业也迎来春季预定旺季。

  国人出游热情高涨使得各地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消费者小长假旅游多以城市周边游为主,出行目的地住宿方式的选择面日益拓宽,除传统酒店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转向性价比更高又各具特色的民宿、客栈、精品度假酒店等“非标”住宿地,其中80后90 后在民宿短租中仍然以62%的高比例占据着主要位置。但木鸟短租发布的《清明假期出游住宿数据报告》显示,清明假期一居室预订占比30%,两居室三居室合计占比62%,由此可见家庭组团游仍是短租民宿的中坚力量。此外,据某知名民宿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国内住宿平均间夜价为265元。

  另,今年清明假期正值日本的樱花季,同时接近泰国的泼水节,请三天假可连休八天加上出国旅游的机票和住宿价格均处于较低价位,因此拼假出国游成为了不少旅游爱好者的选择。东京、京都、曼谷、清迈、普吉岛等地民宿供不应求,不少消费者提前1个月左右便开始抢订自己喜爱的优质房源。

  清明小长假各地房源订单持续走高,可以预见不久之后的五一假期热门旅游地的房源可能会更加紧张,在此建议五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游客尽早做好准备。

  (伍策 姽婳)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