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邑:奏响高质量开局新篇章

来源:大众网 编辑:摇曳 2018-04-08 11: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观音山景区稳步推进,环湖路土建工程已完成80%,通往崮顶道路硬化已完成;北部旅游片区茁壮成长,新县委党校校舍主体工程、人民会堂相继封顶,万庄社区建设快速推进;沿浚河4座水闸主体工程已完成,汛期前可蓄水……4月的平邑大地,草长莺飞,鲜花盛开,与辉映的是平邑县多个重点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锁定“迈进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定位,“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正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奏响高质量开局的精彩篇章。

  大规划,新蓝图积蓄新动能。年初以来,随着万庄社区建设快速推进、新县委党校校舍主体工程完工,241省道跨鲁埠河大桥开工建设,规划区内村庄整体搬迁破题,沂蒙国际旅游城作为全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美景图”正变为“实景图”。通往崮顶道路硬化已完成,标志着着彭泉慢游谷、九间棚旅游区、观音山流域-昌里湖景区为主的景点连通工程,打通了南部山区风景区道路瓶颈,全县全域旅游一盘棋基本形成。

  大规划大格局,卞桥高端木业产业园道路、管网、水电等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具备了接纳企业开工建设能力主;新建设罐头新动能产业园、仲村国际手套城、仲村茶几家具产业园、石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区等新园区规划进一步推进,新园区新工艺,传统产业正焕发新生机,新动能蓄势待发。

  大提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走进平邑县新园区新工地,干部工人谈吐当中,多是产业提升、振兴工程、高端产业、标杆企业、智能化改等一些积极向上的语言,不但干劲十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初,平邑县提出实施“6+6”产业培育计划,突出抓好罐头、建材、金银花、机械、手套、木业6个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和军民融合、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医养健康、文化创意、新材料6个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做优旧动能转换的存量,做大新动能培育的增量。每个产业培育2-3家标杆企业、5-10家骨干企业,形成标杆引领、骨干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构建“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相互促动的现代企业梯队。目前,平邑县按照县里一个规划、一个项目库、一个引导基金、一个扶持政策、一个推进机制“五个一”的工作部署,依托功能日益完善的经济开发区、卞桥高端木业产业园、沂蒙山军民融合产业园,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军民融合、高端木业、新型建材、生物医药等产业,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大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切入点,是发展的源头活水。平邑县筛选确定60家重点企业,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优先配置用地、融资、能耗等资源要素,扶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增强“二次创业”能力,重点实施总投资46亿元的雷沃传动、中联水泥、玉泉玻璃等25个技改项目。同时,该县确定了131个重点项目,成立了7个重点工作专线、11个项目指挥部和5个重点旅游项目指挥部,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开春一个月时间,各专线和指挥部深入项目实施单位和施工现场,加大对重要问题、关键事项的解决和督办力度,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帐,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开工建设、投产运营。

来源:大众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