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堂论教 国内外专家聚焦高质量教育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2018-04-04 17:37: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9:00-12:00,首届“悟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品牌发布会将登陆长沙。

书堂山国学小镇。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研学旅游。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何超)教育创新是具有强烈社会和文化性质的活动,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从芬兰的“主题教学”、美国的Altschool,到中国的新高考改革,一场关于教育创新的浪潮正席卷全球。今年,“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国内教育发展的主旨和总目标。

  借由“教育创新”契机,首届“悟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品牌发布会将于4月12日登陆长沙,携手湖湘国学文化小镇书堂山,共谋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大计。这是国内首次就“高质量教育创新”课题开展的专项高峰论坛,意在破局教育创新难题。

  高峰盛会,剑指教育创新

  本次论坛定位为“探索全球教育未来、建言中国高质量教育创新”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聚焦中国教育改革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探索中国高质量教育创新的正确思维及破冰方案。组委会特邀海内外知名教育专家、国内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多所中小学校校长及研学游旅行商代表参与,来自芬兰等国的国际教育学者及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专家出席,发布国内外最新教育创新成果,推广展示全球教育创新领域资源,并将发表《现象教育与中国研学游》《教育与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与研学创新》等主题演说,就教育创新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首届“悟天地人事·唤天性觉醒”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暨长沙书堂山国学小镇·泥爸爸品牌发布会作为国内先驱式思想峰会,得到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为教育的革新和发展提供一个可能的、全新的发展方向。

  场景教育,探索“大地课堂新模式”

  教育的进步源于创新,本次大会由华夏集团提出的泥爸爸场景育学思维将首度公开:以20年教育积累、15年文旅沉淀做在地深耕;1:20筛选出100名(华夏小学、广益中学、惟益文化)资深教师,历时四年不断研发、创新,以天地为师、自然为书,在开放的综合实践课程和亲子互动中实现场景浸润体验、游戏交互成长的大地课堂,成长乐园。

  针对3-15岁儿童在心智启蒙、学能成长、少年励志的三大成长规律,泥爸爸对接综合实践课程,设计出情景课程、智趣手工、场地游乐、亲子竞技四大育学范式,让教育浸润于自然与玩乐中,玩出名堂;五大品系(自然科普类、人文情景类、生存拓展类、农耕科普类、科技创新类)呈现于劳动体验、体能训练、休闲游乐、素质拓展、实践教育、亲子互动六维度大地课堂。泥爸爸还将通过自主研发互联网课程实施管理平台,在孩子体验、游乐、竞技的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有序推进、全方位数据采集,形成兴趣能力画像、成长记忆分析,为孩子综合素质评价提供重要依据。

  除首次推出的长沙书堂山国学场景育学园、长沙都遨农耕场景育学园、湘西红石林地质科普育学园外,花卉、湿地、红色军事、科技、牧场等主题育学园也将陆续推出。分学段、分科目、成体系融合于八大场景育学园,让教育真正归于唤醒、释放天性。以关注个体美好生活理想的实现为初衷,泥爸爸智造华夏少年大观气象,孕育智慧,在世界丛林里自在畅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湖南作为教育强省,教育总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今年湖南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省教育厅等11部门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有关教育创新的探索已初见成效。

  4月12日9:00-12:00举办的这场高质量教育创新论坛,借国家对“中小学研学旅行”和“新高考教育改革”的政策东风,将通过政策解读、专家研讨、媒体发声等形式,树立湖南在全国创新教育领域新标杆。

了解“泥爸爸”关注微信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4/4595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