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踏青游长沙县 缅怀先烈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吟 编辑:龙腾 2018-04-04 17: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踏青长沙县。这里红色旅游与自然景观交织,缅怀历史、追寻先烈,珍惜失去才会更热爱当下,阅读历史才会更懂今天美好生活的可贵。

  >>>纪念园、烈士陵园

  1、长沙县安沙镇:唐人万寿园·长沙抗战胜利纪念主题园

  这是全国第一家以抗战为主题的陵园,由“英雄不朽碑”“胜利广场”和“抗战英雄陵园”组成。抗战主题园免费为幸存的长沙抗战老兵提供身后墓园,被誉为“抗战老兵最后的军营”。目前,已有多位抗战老兵及其伴侣安葬于此。

  地址:长沙县安沙镇鳌鱼村湖南唐人万寿园内

  2、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

  该公园现存影珠山抗战将士墓、五十八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等多处遗迹遗址。整个遗址群规模宏大,类型齐全,保存良好,同时还保留了大量珍贵的抗战类文物资源。2015年9月2日,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地址: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内

  3、长沙县春华镇:长沙会战春华山中央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园

  该纪念园安葬了国民革命军74军的118名浙籍抗战将士,并大量收集浙籍抗战将士的名字和英雄事迹。

  地址:长沙县春华镇金鼎山村白马岭

  4、长沙县金井镇:长沙县烈士陵园

  1992年为了纪念吴文炳烈士,在其老屋的住址上建起了纪念陵园,后为了纪念更多牺牲的烈士,工地进行了改扩建,并对吴文炳烈士墓地进行了修正。目前共设有288个墓穴,全县零散烈士遗骨将迁葬于此,进行集中保护。

  地址:长沙金井镇龙华山余脉——蛇山西麓
[NextPage]

  >>>名人故里

  1、杨开慧纪念馆

  杨开慧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4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始建于清末年间,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以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杨开慧烈士陵园主体占地4003平方米,墓穴上方有一座全黑磨光大理石贴面的巨型毛泽东手书金字《蝶恋花·答李淑一》诗词碑, 墓前方有杨开慧汉白玉雕像。

  2、黄兴故居

  黄兴故居位于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故居主体建筑始建于清同治初年,为一所座西北朝东南,二进五开间,并配有东西厢房的泥砖青瓦平房,是一处极富特色的江南民居。故居于1981年维修,并进行了全面的复原陈列,真实反映了黄兴的家庭概貌和他成长的环境,展示了晚清民俗。

  3、徐特立故居

  徐特立故居位于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为保存完整的清末南方四合院风格,砖木结构,部分墙体为泥土夯实而成,人字形屋脊,小青瓦,地面为三合土,房屋四周和内院都有由青砖砌成的排水沟,内院走廊都均匀分布着木柱。徐特立是中国革命家和教育家,也是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

  4、田汉故居

  田汉故居位于长沙县果园镇,为典型的江南民居建筑风格,小青瓦、砖木结构,分为前后两进,由过厅相连接。1898年田汉诞生在这里,并在此度过了少年时代。故居四周视野开阔、环境优美、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历史以来就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田汉是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他创作歌词的歌曲《万里长城》的第一段后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

  5、缪伯英故居

  缪伯英故居位于长沙县开慧镇,座北朝南,故居背依青山,门前有一口水塘,故居始建于1830年,土木结构,三合土地面。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女党员。

  6、许光达故居

  许光达故居座落在长沙县黄兴镇,故居始建于1901年,为土木结构,屋面小青瓦,三合土地面,坐北朝南。1908年11月19日,许光达诞生在此,并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学生时代。许光达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7、李维汉故居

  李维汉故居位于长沙县高桥镇。故居始建于清道光年间,砖木结构。李维汉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中国解放后任中共统战部部长。
[NextPage]

  >>>旅游活动

  一、赏花推荐

  1.牡丹花——路口镇首届景然牡丹文化节

  时间:4月5日-7日。

  地点:长沙县路口镇景然园林科普示范基地。

  132个品种、九大色系、十大花型,上万株牡丹,让你领略群芳争艳、华贵逼人的花王魅力。

  地址:湖南景然园林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村景然园林科普示范基地)。

  路线:长株潭、岳阳方向游客由东八线进入,浏阳、平江方向游客由S207国道进入。

  2.杜鹃花——北山镇北山森林公园常家寨景区

  花期:持续到4月。

  路线:导航搜索“北山森林公园旅游服务中心”“福田村”或“庙堂湾”。

  3.樱花——浔龙河樱花谷赏花季

  浔龙河奇妙樱花谷近20余个品种、30000株樱花将为广大游客营造花海盛景。园内有看花灯,喝花茶等趣味性活动。

  路线:可乘坐星通3路,9路,16路,28路公交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终点站;自驾:导航至浔龙河樱花谷。

  二、采茶品茗

  1.金井镇:金井茶业 亲手采制一杯“孝心茶”。

  时间:2018年3月11日-2018年6月30日。

  内容:活动流程:集合、领取采茶工具、采茶、午餐,农家有机菜、参观制茶车间,体验手工制茶、品茶赏茶艺、学习茶艺、亲子趣味互动(茶园骑行、滚铁环、拔河、跳绳、踢毽子、烧烤等)。

  咨询:13507410835范、17788951314王。

  订餐、住宿:0731-86201456 15367481656张。

  2.金井镇:湘丰茶博园 茶园汉服秀

  内容:团队破冰、采茶比赛、手工制茶、茶道体验、茶园汉服秀、茶园留影。

  电话:0731—84070199。

  3.高桥镇:一日采茶人活动

  内容:茶园寻春、采茶体验、春茶制作、茶艺表演、奉茶礼、特色芦笋宴、芦笋课堂、做芦笋粑粑、探寻芦笋宝宝的家。

  电话:15084708008(肖志祥)。

  三、亲子体验

  1.开慧镇热气球一日游/两日游体验

  内容:游览红色景区开慧纪念馆/开慧陵园/开慧故居、慧润森林器厅或慧润会所中餐、游览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薰衣草庄园/玫瑰花园、热气球乘座观光体验一次(20分钟)(两日游含慧润精品民宿客房间、慧润会所晚餐及次日早餐)。

  电话:4000-256-267。

  2.青山铺七鑫农庄

  内容:挖野菜,学做野菜美食,参观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及天华山景区。

  电话:0731-86466508。

  3.开慧大鲸农场:农场撒乐趣味活动

  内容:寻宝之乐:森林寻摘野果(羊奶子)、地头寻找荠菜煮鸡蛋、园中寻采水腻子做粑粑。学艺之乐:和聋哑艺人陈拥军一道学做竹艺小蜻蜓。草坪之乐:推土车、钻拱笼。耕种之乐:采挖农事、挖地、种菜、点豆等。

  电话:0731-86430628。

  4.开慧飘峰山庄:小小美食家、大大创作家

  内容:制作清明粿、晨观飞羽精灵,夜观自然精灵、植物染——手帕、DIY风筝。

  电话:18075725028。

  5.果园浔龙河:麦咭启蒙岛农场游玩季

  内容:赏花、喂鱼、参观蔬菜种植基地、体验手工磨豆浆、参观大米厂、麦咭营地野炊、麦咭体能拓展等。

  电话:400-733-3318。

  6.黄兴风车谷:童话小镇风筝艺术节

  内容:风筝动手DIY、风筝文化集市、儿童放飞、超级蹦床、最长山顶滑道、最大迷你高尔夫球、自磨生态豆浆、古战炮、海洋球池、蹦床、沙滩车、山顶滑道、迷你高尔夫球、旋转木马、射击场、自助烧烤等。

  时间:2018年4月5日至30日。

  地址:长沙县黄兴镇风车谷童话小镇旅游区。

  电话:0731-86867544。

    红网时刻通讯员 袁吟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吟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4/4595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