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暴雨冰雹降温,天气这周戏很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摇曳 2018-04-04 11: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长沙市雀园路,因为暴雨造成的积水导致局部封路,一些车辆被困其中。组图/记者辜鹏博 陈正

  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雨棚被风吹倒,候车室也进了水。

  还没好好地感受春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在暴雨中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昨天,长沙在短短半天时间,经历了高温、雷电、大风、暴雨、冰雹,气象台紧急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你以为这已经是极限了?由于冷空气迟迟不放手,清明节期间,全省气温将狂降,最大降幅达16℃,还有暴雨跟随,祭扫踏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及时增减衣物。

  本报记者 储文静 长沙报道

  4月3日中午,直逼30℃的高温让我们怀疑天气是否直接跳过春天,一秒入夏。下午5点左右,一场暴雨外加电闪雷鸣让长沙市民领略到春姑娘的下马威,被淋个措手不及:晒干需要一天半的被子,淋湿只需两分钟;还有市民的车被大风掀倒的雨棚砸出坑。不过,更可怕的还在后面。5日至7日,全省气温将“大跳水”,狂跌16℃,清明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天气哦。

  现场雨棚被风掀倒 砸中两辆车

  下午5点左右,刚刚抵达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的陈先生有点蒙。“刚准备下车,突然一阵狂风,雨棚被掀倒,砸中了我的车。”陈先生说,自己开车送家人去乘大巴,一路上看到天越来越阴沉,狂风大作,时不时还听到几声炸雷,没多久大雨就劈头盖脸砸在车窗上。

  到达汽车南站过渡站后,他把车开到进站口前的雨棚下,准备让家人下车时,雨棚被风刮倒,他的车和旁边一辆车都被砸中,造成不同程度的受损。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南站过渡站内因突降暴雨,站内积水,乘客小心翼翼地踮着脚进行安检。经站内人员及时处理后,积水被排除,站内恢复正常。

  市民李女士说,自己开车去橘子洲附近吃饭,雨噼里啪啦打在车上。“感觉像有人在车顶往车窗一桶一桶地泼水,完全看不清路。”李女士说,为了看清路,她将雨刷开到最大挡,但风太大,“感觉雨刷都要吹飞了。”到了橘子洲后,原本走路只需十分钟的距离,她足足开了半小时。

  预警望城、宁乡可能造成雹灾

  随着一股冷空气发起猛攻,湖南气温又将“大变脸”。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都迎来狂风、暴雨,常德、益阳、宁乡、望城、浏阳等地还下了冰雹。下午3点19分及3点46分,长沙气象台连续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市未来6小时可能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预计望城区、宁乡市未来6小时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需注意防范。

  此外,湖南省气象部门分别对常德、益阳等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对岳阳、娄底、湘潭等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气温起伏大,4日至5日(清明节)有一次强降温、局地暴雨天气过程,主要落区在湘中以北一带,最大日雨量可达60毫米至80毫米,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日冷空气开始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4℃至16℃,最低气温降至7℃至9℃。6日起转为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近期强降温和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齐来袭,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和偏北大风的不利影响。

  惊险

  雀园路多棵树被刮倒砸中小车

  本报长沙讯4月3日晚,受狂风暴雨影响,长沙雀园路至少有7棵行道树被大风刮倒,多辆小车被砸。由于积水严重,天心区交警已将雀园路局部封锁,晚上8点左右,天心区市政部门派排水抢险车赶赴现场排水。

  晚上7点左右,记者发现雀园路芙蓉南路路口设置了警戒线,东往西车辆禁止入内,一辆灰色小车被压在树下。司机袁先生介绍,他开车经过此路段时,雨刮器不动了,他只好将车停在路边,等雨小些再走。“刚刚靠边,一棵六七米高的大树就砸了下来。”袁先生说,自己当时就蒙了。天心区园林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组织工程车、吊车将大树挪开。随后,市政人员也赶到现场排水。

  在雀园西路,也发生了大树倒下砸中车的事件。据介绍,沿线有6棵树被风刮倒,其中一棵樟树被连根拔起,砸中多辆车。“对面有五六辆车被砸,都被保险公司喊拖车拖走了。”附近一名目击者说。记者从其提供的照片看到,一棵樟树被连根拔出,砸中一辆白色小车的后车门,还砸中了一辆红色小车,旁边一个交通标志倒下砸中一辆摩拜单车。

  晚上10点左右,记者从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防涝排渍科负责人处获悉,雀园路积水约1米,长达数百米。市政部门一共出动3辆排水抢险车,晚上9点40分已将水排干,道路恢复畅通。 记者 陈斌

  交通

  紧急处置积水

  本报长沙讯4月3日傍晚,长沙突发暴雨,长沙城区及周边多个路段出现积水情况。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晚上10点,城区积水路段均已恢复正常。

  晚上8点左右,岳麓区潇湘路桃子湖至牌楼路路段双向积水,潇湘路曙光泊岸积水,潇湘路渔湾路南边积水,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桥北往南积水,新民路积水,潇湘路银盆路口积水。开福区、望城区、天心区等地都有积水。交警现场提醒司机小心驾驶。

  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张宇泽 通讯员 肖强

  提醒

  防范清明节前下雨

  本报长沙讯 4月3日,记者从省防办获悉,2日省防指向各市州防指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前降雨过程防范的通知》,根据省气象局预报,清明节前湖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省防指要求,为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各地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报送汛情信息;要强化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及时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安置,妥善处置险情灾情,务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日,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等地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杨粲

  具体预报

  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2℃~24℃,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3℃~15℃。

  4日晚到5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北部、岳阳、益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局地大雨。  

  本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戴帅汝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4/4595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