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徒步旅游分析报告:一线城市成主力地区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佳缘 编辑:晓柒 2018-03-27 12: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3月27日讯 近日,“一带一路”徒步接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徒步旅游的人群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此外,省会城市占比20%,由此可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一线城市徒步旅游占比较高。

  根据《报告》,徒步旅游中交通出行和装备开销最大约为45%,其次是食宿,纪念品的购买费用等,目前,徒步旅游人群参与度不高,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平均每年参与徒步次数在9次以内,徒步旅游消费市场仍有较大挖掘潜力。

  此外,《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徒步旅游产业链及产品生态圈已初步形成,包括墨脱、喀纳斯、珠峰、长江三峡等在内的经典徒步旅游路线受到新的追捧。同时,徒步运动超过登山运动成为人们参与度最高的户外旅游项目,高达90.54%的户外参与人群优先选择并参加户外徒步。

  (伍策 佳缘)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佳缘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