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组团参加2018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摇曳 2018-03-22 16: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第十三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莫斯科展)在莫斯科洛库斯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安排部署,湖南省高度重视,由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带领,组织长沙、湘潭、岳阳、衡阳、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六个市州旅游部门和有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湖南旅游促销团一行参加了交易会,并于3月12日上午在莫斯科举办了“锦绣潇湘—走进俄罗斯”文化旅游推介会与营销座谈会莫斯科展是在俄罗斯联邦政府、俄联邦文化部、俄联邦旅游署等部门支持下举办的大型国际旅游综合展。

  本届展览共设面积24000平米,吸引了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50多家单位参展,参观人数超过75000多人次。在本届旅游交易会上,湖南共预定了九个展台,近30位人员参加,是有史以来湖南参加莫斯科展人数最多、展台面积最大的一次。在莫斯科期间,湖南参展人员一部分积极拜会俄罗斯主要旅行商,宣传推介湖南主要旅游产品,一部分坚持全程留守展台,向参观的俄罗斯民众和旅行商提供我省旅游的相关资讯和旅游产品信息,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在本届莫斯科展上,湖南参展团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拜会俄罗斯主要旅行商30多人次。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还受邀参加了本届旅展的开幕式。

  为进一步放大莫斯科展的效果,做好俄罗斯旅湘市场的拓展,3月12日上午,在国家旅游局促进司和驻莫斯科办事处的积极支持下,由湖南省旅发委主办、相关市州旅游部门协办的“锦绣潇湘—走进俄罗斯”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莫斯科列林格勒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俄中旅游协会副会长谢尔盖、莫斯科旅游事务协调与旅游及体育管理局局长伊格蕾夫娜出席并作讲话。

  郭固权副主任在讲话中说,俄罗斯和湖南旅游交流密切,游客市场互访量持续扩大,俄罗斯已经成为湖南第三大外国入境游客市场,近年来,湖南通过连续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活动,湖南旅游的影响力在俄罗斯越来越大,湖南旅游也正越来越受到俄罗斯游客的欢迎,他希望两地的旅游部门和相关的旅游企业深入合作,更好地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发展。

  谢尔盖、伊格蕾夫娜也在讲话中对湖南到莫斯科举办旅游推介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福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能够不断走向深入,收获更多的成果。俄中俱乐部、3-kITA旅游公司、TTG国际旅游报纸、俄罗斯游行网、金砖五国电视台等50多家俄方媒体和旅行商参加了推介会。湖南促销团一行为推介会作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省旅发委和六个市州都专程制作了全俄文的推介PPT或宣传片,向俄罗斯的嘉宾集中推介了湖南的世界遗产之旅、湖湘文化之旅、康体养生之旅和特色美食之旅等旅游产品,并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到湖南便捷的交通情况等,受到了俄方媒体和旅行商的好评。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俄方的主要旅行商和媒体还就进一步做好湖南旅游在俄罗斯的宣传营销工作,从融入“一带一路”和万里茶道推广,强化历史文化的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