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将启 踏着花海探秘全新玻璃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邓移群 编辑:晓柒 2018-03-21 10: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油菜花海。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邓移群)春游踏青,最美莫过油菜花黄。在3月芳华的尾声,你可不要再错过,春天里的平江正发出热烈邀请——3月24日,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即将在平江县木金乡正式拉开帷幕,邀八方游客共同踏着春光探秘全新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

  此次节会由平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平江县旅发委、中惠旅石牛寨景区、木金乡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由“1+8”共九大精彩活动组成,不仅将为游客带来平江春季旅游的精华线路,同时,全新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也将在节会上正式与公众见面,带来无限美好期许。

  “1+8”精彩活动 踏青游玩乐不停

  本次踏春节活动时间从3月12日持续至4月10日,以3月24日举行的开幕式活动为主体,将围绕乡村旅游、民俗表演、文艺采风、创意互动等方面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

  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共有 “花田骑行”“花田乡村宴”“花田创意随手拍”“花田非遗民俗汇演”“花田乡村宴之平江十大碗”“诗画平江花田艺术之旅”及 “百车环花海环保骑行石牛寨”等七大主题活动。

  其中,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金舞龙舞狮表演、民俗乐器汇演以及国学朗诵表演,将把平江当地的地域文化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游客面前;独具特色的平江“十大碗”将于油菜花田中举行,带游客体验一场别具特色的“花田乡村宴席”;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与平江摄影家协会联手进行的花田艺术之旅将书写出最美平江;哈雷等重型机车车队及帅气的自行车队将来平江踏春赏花,环保骑行,酷炫全场;游客参与花田创意自拍及“最美平江”随手活动,还有机会赢取大奖。

  今年平江油菜花种植面积达30万亩,油菜花核心赏花区域达5万亩。平江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春日花景,还有颇多赏玩景点及线路。如节会举办地木金乡,不仅有漫眼的油菜花海赏心悦目,同时还有“平江八景”之一的“三峰叠嶂”、湘鄂赣道教发源地“道岩观”遗址和“九老祠”等古迹,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余氏家庙”和“方氏宗祠”,精致优美、人文悠久。

  为让游客方便游玩,本次节会上还将推出平江精品全域旅游赏花线路,敬请期待。

  石牛寨玻璃桥全新亮相 赏花探秘体验升级

  踏青赏花,无疑是三月出游亮点。不同于以往的踏春体验,节会期间,来到平江的游客还可体验全新升级后的石牛寨玻璃桥。“踏着花海探秘全新玻璃桥”黄金线路正式推出,将花海浪漫与玻璃桥的刺激体验融为一体,共同见证不一样的赏花Style。届时,数千个气球将在石牛寨玻璃桥上空放飞,“吸睛”的哈雷等重机车车队和自行车队队员也将在花海环游后齐聚石牛寨,作为首批体验者见证探秘升级后的玻璃桥全新体验。

  全新升级后的平江石牛寨玻璃桥,是由中国桥梁院士倾心打造的国内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主导设计,又被称为“院士桥”。在安全性、刺激性、体验感等方面,玻璃桥均有大的提升,“体验升级后的玻璃桥,除了安全感、美观度的再度升级,玻璃桥惊险刺激的超强体验感也是再度升级。”桥梁总设计师、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尹新平博士介绍,和普通的悬索桥不同,全新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是“吊桥”和“悬索桥”双重形式的结合,游客在过桥时可以切身体验到晃动感,因而更具刺激性;且桥面特别设计为弧形,过桥时有如上下坡,以增强体验感和趣味性。

  油菜花踏青赏花期间,除了游览惊险刺激的全新玻璃桥外,石牛寨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许多精彩活动,丰富游客游玩体验。

  >>>附节会指南

  开幕式地点:木金乡保全村赤溪渡桥头

  周边餐饮预定:

  一、木金乡

  1、保全大酒店 1354897515

  2、口前屋 18274049581

  3、随缘酒家 13135306623

  4、三坳桥酒楼 18573004185

  二、长寿镇

  古江洲大酒店 137-8798-4684

  长寿星期天主题酒店 183-7303-9222

  长寿五洲宾馆 150-7300-7416

  三、石牛寨景区

  石牛寨红米饭餐厅 136-7735-3696

  古寨山庄 159-7303-1518

  云湖山庄 189-7406-5029

  滨江大酒店 13575054992

  厚德山庄 183-9010-8916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邓移群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21/4583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