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石江村桃花节开幕 醉美桃花别样“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刘辉霞 李林 张太甜 黄泽 编辑:陈靖 2018-03-19 11: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第二届石江村桃花节在怀化洪江市黔城镇石江村桃花岭盛大开幕,为慕名而来的数千名游客奉上一场醉美桃花盛宴。

漫山遍野桃花开。

桃花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桃花仙子轻舞飞扬。

桃花带雨分外娇。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李香枝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张太甜 黄泽 摄影 李林) 秀美石江春意浓,醉美桃花别样红。前天,第二届石江村桃花节在怀化洪江市黔城镇石江村桃花岭开幕,为慕名而来的数千名游客奉上一场醉美桃花盛宴。

  桃花岭景区,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放眼望去,整个山坡像是被染过似的,满眼一片粉红。走进桃花林,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朵朵桃花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可人。春风细雨中,广大游客赏花闻香、弄姿自拍,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赏花之余,游客们还欣赏了盛大的开幕式表演、桃花仙子走秀,参加了春满桃源绘画赛、桃林寻宝活动、“桃花相映红 ·美在石江村”摄影赛,并购买当地土特产,到农家乐吃农家菜、品尝石江桃花鸡、喝桃花酒,尽享周末休闲美好时光。

  景区主道上,桃花酒、土鸡蛋、土鸡等当地土特产和美食小吃一字儿摆开,广大游客纷纷解囊购买。“石江村的桃花果然是名不虚传,来这里赏花‘值’,特别是这里的桃花鸡、农家菜很好吃!”来自怀化的游客王女士高兴地说。

  “多亏了洪江市委办扶贫工作队的帮助,2016年给我们硬化了2.5公里的进山公路,来赏花和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看着满岭盛开的桃花和熙熙攘攘的游客,果农梁春华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7年,他开的农家乐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收入20多万元。

  据记者了解,石江村是洪江市的贫困村,距市治黔城16公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有2000多亩黄桃、水蜜桃林。洪江市委办扶贫工作队立足该村实际,借助举办桃花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完善基础设施,吸引游客,给当地村民的蔬菜、桃子、农产品提供了就地消化的机会,节约了销售成本,不仅搞活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业,让农民增收,也为发展观光农业、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以前只知道桃果能卖钱,没想到桃花也能赚钱,这要感谢扶贫工作队!”在农家乐帮忙烤桃花鸡的原贫困户梁中华高兴地说,他在桃园打工一年收入就有近两万元,去年一家就脱了贫。今年自家的4亩桃树也进入了丰产期,致富奔小康不再是梦了。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着力构建一个“生态发展区+配套旅游观光”的生态旅游带,把石江村打造成洪江市乡村游热点,让桃花节成为品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石江,巩固整村脱贫成效。”展望未来,洪江市委办驻村第一书记张太甜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刘辉霞 李林 张太甜 黄泽

编辑:陈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19/4581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