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油菜花基地确已闭园 附近油菜花田仍可观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实习生 张娜 编辑:晓柒 2018-03-14 09: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3日讯春季阳光甚好,正值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湖南农业大学“耕园”油菜花种植基地仍可供游客观赏、拍照,并非如网上所说的“闭园”。今日,记者求证得知,农大油菜花基地确实已“闭园谢客”,但附近省农科院管辖的油菜花田仍可观赏。

  随意下到油菜田拍照,采摘花朵弄掉套袋,甚至带回家做菜吃……由于游客的增多以及各种不文明的观赏行为,给农大油菜花基地科研工作造成了不少困扰。众多科研价值极高的油菜花品种,一旦受到外界干扰,就会带来巨大损失。

  基地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对“耕园”基地的管理,保证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从今年3月3日起实行封闭管理。

  那么,最近网上流传的“农大的油菜花又对外开放了”是否属实?

  记者来到“耕园”,看到大门紧闭,并有专人看守。与之不同的是,农大校园附近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田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采摘。据了解,该片花田面积近300亩,位于道路两侧,均对外开放,归农科院管理。对此,基地负责人表示“其实,网上流传的是游客们在省农科院油菜花田内所拍摄的照片,让大家误以为农大‘耕园’又对外开放了。”

  ■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张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实习生 张娜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