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全力打造“大湘中旅游合作共同体 ”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觅珊 编辑:晓柒 2018-03-13 09: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3月13日讯 3月8日至9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到娄底市调研旅游发展工作。陈献春要求娄底以打造“大湘中旅游板块”为契机,在打造特色旅游景区、构建旅游产业体系、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积极打造精品景区,培育旅游核心吸引物。

  据悉, 在涟源湄江、博盛、新化紫鹊界梯田、双峰曾国藩故居、光甲堂等景区景点,陈献春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景区资源、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旅游挖掘、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陈献春对该市自然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要求娄底以打造“大湘中旅游板块”为契机,在打造特色旅游景区、构建旅游产业体系、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积极打造精品景区,培育旅游核心吸引物,不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向更好、更快、更深层次迈进。

  陈献春指出,在湖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5)中,将娄底全域、邵阳市辖区、邵东县、新邵县、洞口县、隆回县和益阳市安化县纳入大湘中旅游板块,湖南省“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的以崀山为重点的大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以大花瑶景区为重点的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以梅山文化为核心的大梅山文化体验旅游区同属雪峰山脉。

  娄底、邵阳、益阳、怀化四市要开放合作,组建大湘中旅游合作共同体,做到统一旅游品牌、统一规划线路、统一产品开发,统一宣传促销、统一监管服务,三年内,要把区域内的千峰万仞、高山流云、天文地理、人文奇观等旅游要素都调动起来,打造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

  (伍策 觅珊)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觅珊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