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境游大数据:“80”和“70”后是出境游中坚力量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编辑:晓柒 2018-03-07 14: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3月7日讯 近日,携程旅行网、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游客中国名片,消费升级品质旅游——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70后”和“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在去年的出境游游客中,80后占比31%,70后占比17%。

  与财富、体力相匹配的是,“70后”和“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在去年的出境游游客中,80后占比31%,70后占比17%。但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加入出境游的队伍,占比分别为16%、13%。

  同时,女性比男性更爱走出国门。报告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的统计,2017年出境旅游者中,59%是女性,41%是男性,女性比例高18个百分点。

  据报告统计,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俄罗斯、马尔代夫、印尼、朝鲜、南非这10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中国游客在这些国家国际游客中的占比最高达30%。

  数据显示,2017年980万人次中国人赴泰国旅游,占泰国接待全球游客数的28%。同年赴日本的中国游客达到735万人次,占其国际游客的25.6%。越南的国际游客约三成来自中国。同时,在2017年,中国还成为赴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

  (伍策 余白)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余白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