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大主题灯展、一场喜乐会唱响元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3-05 09: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在元宵节期间举行的迎春灯会。

浔龙河小镇的“彩灯隧道巨龙”。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姚冶)春节的年味刚刚退散,长沙县旅游活动依旧嗨不停。元宵节当天,各景区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的各类灯会及特色活动闹元宵,舞龙篝火、花灯璀璨,吸引游人如织。

  一家老小齐赏灯

  “白天看花,晚上看灯”,灯海与花海交相辉映,“龙跃浔龙·2018浔龙河动感幻彩樱花灯会”打造了一条长666米的彩灯隧道巨龙,“龙头”高达8米,漫天绚烂的灯海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光影新体验。“666米的彩灯隧道巨龙,感觉很新奇。”元宵当晚,来自岳麓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在外工作较忙,没有太多时间陪父母孩子,趁着元宵节,特意带上家人一起来赏灯。

  漫山遍野的“繁星”,流光溢彩;漫步“时光隧道”,浪漫唯美;八仙过海等传统造型勾起三代人的共同话题……在锦绣江南的灯光艺术展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游客朋友都是一家老小前来赏灯赴会。家住长沙县榔梨街道的杜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带着老人和孩子赏灯已经成为了习惯,“我发现今年看灯的地方特别多,但最后选择了江背镇锦绣江南,走黄金大道离家更近。”

  据统计,元宵节当天,长沙县两大灯展活动,共接待游客近20000人次,创历年来灯会新高。

  旅游拉动经济增长

  在开慧镇锡福村举行元宵喜乐会上,既有传统的猜灯谜、吃汤圆、看村晚,也有新颖的民俗活动,舞龙祈福、荧光夜跑、猜灯谜、做灯笼、放飞河灯或孔明灯、画糖画、做元宵、烤红薯、篝火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的民俗节目,让游客过了一把“闹元宵”的瘾。

  “元宵节丰富的活动不仅吸引了本地游客前来观赏,外地游客也纷纷上门。”慧润乡村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皮青表示,在元宵节当天,慧润元宵喜乐会共接待游客近千人次,较之春节期间外地游客比例增长了四成。

  长沙县各类特色元宵活动的举办,带动了民宿、酒店、餐饮等行业收入。“通过举办各类特色的民间元宵活动,长沙县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把旅游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带动区域间协调发展,真正实现全域旅游快速发展。”长沙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元宵佳节,长沙县游客文明出游,礼让排队,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3/05/4567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