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光乍泄,郴州人收好这份赏花攻略

来源:郴州发布 编辑:晓柒 2018-02-24 09: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花林邑开

  不要羡慕婺源油菜花的鲜艳

  不要憧憬武大樱花的浪漫

  再过些天

  郴州将成为全国最美的城市

  小编在这发布三月赏花攻略,

  趁着阳光明媚,一起来赏花吧!

  樱花

  万家井巷绿杨烟,樱笋春开三月天

  十里樱花十里尘,亭亭小立并桃颜

  看过樱花的人一定发现,

  其实樱花单个花朵并不美得让人着迷

  它最美的姿态是你远远望着,

  一片如云如烟的粉色浪漫而凄迷

  赏樱的人于桥头,于墙外,于花荫之下

  风中香气浮动,花瓣旋转飘零

  光影交错,如梦如幻

  王仙岭

  王仙岭是位于郴州市东郊的一个风景区。景区内山泉遍布,溪水潺潺,瀑布层叠,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植物品种2000余种。著名景点有普济寺、王仙庙、凤谷庵、蝴蝶谷、情人泉、鸳鸯池等。王仙岭风景区是湖南百景、湖南二十佳休闲景区之一和郴州古八景之一,是粤港澳后花园里的休闲度假胜地。

  每年2、3月都是王仙岭樱花盛开的时候,景区内的3000余株樱花争相绽放,娇羞红艳盼君来,抬眼望去,眼前的樱花如雪如云,蔚然一片,十分壮观。

  地址:王仙岭

  交通:市内21、22、27、13、33路公共汽车直达

  花期:2月-3月

  南岭植物园

  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大片的花海形成锦团,一阵微风吹过,樱花如云般浮动起来,纷纷扬扬的花瓣雨,洒在你的身上和心上。待到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地址:南岭植物园樱花园

  交通:23路、62路、33路公交车

  花期:2月-3月

  桂阳樱花园

  桂阳三月风光好,樱花海里任逍遥。

  现在的桂阳樱花园早已被大红、紫红、粉红的樱花所占据,其主要品种有台湾山樱花(中国红)、广州樱、粉红佳人、香水樱、八重樱等。缤纷的色彩彰显出暖暖的春意。

  地址:桂阳农科所樱花园、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交通:桂阳——宝山——石山——农科所

  花期:1月底-3月

  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桃花深处,似匀深浅妆

  提起桃花,总能让人联想到浪漫的爱情。

  每年阳春三月,热爱春天的郴州人不会忘记那片粉色的记忆。郴州的街道上总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徜徉在桃林中,淡雅的花香,铺天的花朵让你如痴如醉。

  资兴白廊乡桃花岛

  位于国家5A级景区东江湖边的白廊乡,每逢春暖花开,千亩桃花临水而开,漫步桃花岛,微风习习,桃花漫天飞舞。

  醉人的桃花迎着暖暖的春风,桃花朵朵开。淡粉、玫红、胭脂色的桃花争相怒放,整个人都明媚起来。桃花开,春风笑,桃花源里人家,这边风景独好。

  地址:资兴白廊乡桃花岛

  交通:郴州— 郴州大道— 资兴罗围— 省道S322— 兴宁路口— 兴白公路—白廊乡(自驾)

  花期:3月中旬至4月底

  木子岭公园

  木子岭公园位于北湖区七里洞村东湾组内,青年大道龙凤嘉园后,总面积1500 亩。园内以桃花为主,共有7000 多株桃花。每年春天,7000多株桃花们竞相开放,煞是好看。

  闲茶饭后带上TA,去后花园一睹桃花的美吧。

  地址:郴州木子岭公园

  交通:乘坐22路公交车,到龙凤嘉园站下

  花期:3月中询

  嘉禾汇景生态观光园

  位于嘉禾东北部,北与桂阳浩塘乡交界。汇景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位于行廊镇新队村,拥有樱花园、梅花园、桃花园、紫薇园等17 个特色苗木园,是集花木观光、农家休闲、运动拓展等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开发项目。

  每朵桃花都红如胭脂,色香双绝,争奇斗艳一朵桃花只是单调的美丽,满山的桃花映入眼帘时,就像粉红的云朵,煞是好看,来到这里的游客或流连花海,或在花丛中合影留念,是赏花娱乐的一大新去处。

  地址:嘉禾行廊镇

  交通:郴州——省道S322(郴州大道)桂阳方向———行廊镇第一个十字路口右 拐 ——嘉禾汇景生态观光园(自驾)

  赏桃花时间:3 月中旬-4月

  市中心“桃花岛”

  燕泉路和骆仙路的环岛上,上百株的桃花在绽开。热闹繁华的街头,这样别致的风景,成了郴州街头最美丽的邂逅。

  地址:燕泉南路和骆仙路的中心环岛处

  交通:6路、7路、9路、10路、18路、26路、28路、61路、103路公交车,到燕泉广场站下

  白玉兰花

  白白的大花朵,

  片片精巧的花瓣,美得高雅,

  你的眼前尽是一片“玉兰花开,金玉满堂”的景象。

  南岭植物园

  纯净素雅的玉兰花亭亭玉立于绿意盎然之中,不张扬、不与群芳争艳。大片的花瓣向着四面八方开放,静静地绽放于高耸的枝头,散发着淡淡的迷人香气,让人不知不觉已经陶醉其中。

  在刚开之时,花瓣微微向内合拢,花色洁白如玉,此时的白玉兰是最美的。

  地址:南岭植物园

  交通:23路、62路、33路公交车

  花期:3月-5月

  油菜花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说走就走的旅行里

  春天在大片的油菜花田里

  再过一些时日

  郴州的油菜花将会开在明媚的春光里

  让沉闷了一个冬天的眼睛忽然一亮

  稻田公园

  稻田公园位于安仁县永乐江镇,是一座集农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湿地公园”。这里天蓝、水清、山绿,四季瓜果满园,月月花儿飘香。春有油菜花,夏有映日荷,秋看金色浪,冬赏田园雪。

  黄澄澄的油菜花地在乡间小路的阡陌中蔓延,一直延伸至老山山脚下。大片大片的花海似乎要将游人湮没。一阵微风吹过,荡起一片“花浪”的安仁稻田公园与红瓦房一起彰显出湘南秀美的田园风光,像是用阳光绘成的一幅金黄色的画。

  地址:安仁稻田公园

  交通:郴州——107国道——省道S212——安仁县城——七一路——环城东路——滨江路——稻田公园(全程140公里左右,约2小时10分)

  花期:3月

  公路花海

  到了春天,郴州的许多公路旁都可以欣赏到油菜花海。数百亩盛开的油菜花地与公路交相辉映,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景观。

  春暖花开时节,各公路沿线花海如潮,形成了“车在公路行,一路花相伴”景观,令行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地址:郴州各条乡村公路

  花期:2月-3月

  郁金香

  兰陵美酒郁金香

  玉碗盛来琥珀光

  春至,芽出,花开

  郁金香,盛放得璀璨却不失地气

  南岭植物园

  春天一定要去南岭植物园看一次郁金香,不知从何时起,郁金香已成为郴州春花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大小小的郁金香早早地就绽放出娇艳的面容让人们心驰神往;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片鲜花的海洋。

  还没去过的亲也不用着急,还有大波的郁金香只是小小的花骨朵儿。周末可以约上亲朋,带上家小,拎着相机一赏别样“郁”风情。

  地址:南岭植物园

  交通:23路、62路、33路公交车

  花期:3月-4月

  杜鹃花

  每到三四月份,正是杜鹃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

  铺天盖地,傲然怒放,尽是花的海洋

  红的娇艳欲滴,紫的忧郁诱人

  争奇斗艳地吐露芬芳。

  天台山风景区

  每年 3月开始,莽山杜鹃花漫山遍野绽放,使莽山变成了花的海洋。目前莽山已经发现生长有43 种杜鹃花,其中湖南杜鹃、涧上杜鹃、湖广杜鹃只有在莽山的土地上才能看到,爱花人士届时不妨赴会一赏。

  站在小天台,脚下峰峦叠嶂,云雾缭绕,仿若仙境。洁白的云雾如飘渺的轻纱,裹着山峰;山峰如躲藏的仙子,若隐若现;云海波涛汹涌,如骏马奔腾,如飞瀑流泉。

  地址:郴州宜章莽山天台山风景区

  交通:郴州—— 京珠高速—— 坪石出口——一六镇左转——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花期:3月底-5月

  仰天湖

  映山红是仰天湖野生杜鹃花的好品种,每到三四月份,在这高高的山巅之上,野生杜鹃花开得热烈旺盛,铺天盖地,傲然怒放,尽是花的海洋,红的娇艳欲滴,紫的忧郁诱人,争奇斗艳地吐露芬芳。

  杜鹃花花繁叶茂,绮丽多姿,萌发力强。十里杜鹃映山红的场景竟美得不像话。

  地址:仰天湖风景区

  交通:郴州—— 郴州大道桂阳方向—— 华塘路口左拐—— 保和—— 月峰—— 南溪—— 仰天湖(全程1 小时30 分)

  花期:3月底-4月底

  怎么样?是不是被美到了?

  春天一来,平日里的郴州

  一下变成了繁花似锦

  这种美属于郴州的每一寸土地

  属于热爱郴州的每一个人

  来源:吃喝玩乐在郴州

来源:郴州发布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