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油菜花赏花地图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2018-02-23 0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水已过,春天真的来了,千树万树全花开,不要羡慕婺源油菜花开得太早,不要憧憬罗平美得太梦幻,因为大湖南最美的花海,我们全包啦!

  冬藏春发,踏青赏花。今天菌菌推荐赏油菜花线路,待到3月花开灿烂!选择你最爱的赏油菜花线路,一起和花瓣跳舞,春游去!

  石牛寨:赏花登山 阅尽春光

  素有“长寿之乡、将军之乡”美誉的长寿古镇,一到三月,金花色的油菜花漫山遍野。“茂林修竹映村廓,飞禽走兽相对鸣”。长寿之美,美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文化与生态完美结合。

  东线:长寿镇,嘉义镇,安定镇,龙门镇

  北线:虹桥镇,南江镇,上塔市镇

  西线:木金乡,瓮江镇,浯口镇,向家镇,伍市镇

  县城中心:城关镇、三阳乡

春暖花开3月,我们还将举办首届“花田音乐节”,最壮美的油菜花海为舞台,灵魂歌者和优秀乐队的震撼出演,漫步灿烂花海里与音乐来场美妙邂逅!

  景点推荐:长寿赏花,石牛寨,杜甫祠堂,平江起义纪念馆

  自驾路线:长沙-长浏高速-洞阳-平汝高速-安定-S308-石牛寨风景区

  高坪:赏油菜花海 探溶洞奇观

  追寻远去的故乡,名河、流水人家、千年古风洞,艺术和大自然的结合.....春天浏阳山城中最醒目的色彩,莫过于那天地间的一片金黄!

那是油菜花开的颜色,也是很多人儿时记忆里充满快乐的“田园色彩”。一路随处可见油菜花开的盛景,行走在稻田间,遇见了久违的稻草人。

唯妙唯俏的稻草艺术品,体验田园与艺术结合的美感,高坪还有古风洞、株树桥水库、白羊山朝圣等众多独具特色的优美风景。

  景点推荐:高坪赏花,古风洞

  自驾路线:长沙出发,经长浏高速,到达浏阳后往高坪方向即可。

  沙田:十里金花长廊

  3月的沙田,一块块金黄色的梯田,黄绿相间,绵延数十公里,煞是好看。沙田是何叔衡、谢觉哉的故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赏油菜花海,品秀美沙田,游生态美景,思革命情怀。

3月,在宁乡还有一个地方不能不去,那就是沩山。这里映现着天人合一的禅境,彰显着青山秀水的神韵。再来一场放松舒心的温泉,成为我们的心头痒。

  景点推荐:沙田赏花,沩山温泉山庄,沩山密印寺

  自驾路线:长沙出发,可走长常高速在宁乡下,也可走金洲大道,经宁路,再走到沩山的公路到黄材,经当地县道可到沙田。

  常德澧县

  特色:湖南最美油菜花基地,莺飞草长三月天,油菜花开满山间。四月的澧县,田野里到处都镶嵌着油菜花,风景美不胜收。

  规模:面积1万亩。

  线路:下二广高速,沿302省道可达。

  衡山县萱洲古镇

  特色:沿江万亩的油菜与大气古朴的古建筑群相映成趣,其春意散发着幽幽古韵。可游萱洲古河街体验明清穿越。

  规模:面积1.5万亩。

  线路:下南岳高速,沿035乡镇公路可达。

  娄底双峰县

  特色:全县有蛇形山镇、花门镇、锁石镇、石牛乡等4个万亩油菜基地,看传统农耕用具表演,逛特色产品一条街。

  规模:面积4万亩。

  线路:下沪昆高速,经210省道到蛇形山镇,然后到石牛乡,接着到锁石镇,最后到花门镇。

  郴州

  安仁稻田公园

  特色:将公园元素融入稻田,与永乐江、神农景区、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融为一体,山、水、田园浑然天成,流连期间,恍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规模:面积1.4万亩。

  线路:下衡炎高速,经212省道到达。

  资兴蓼江

  特色:金黄花润,绚丽无边,蜂蝶相戏,花香醉人,形成一道独特的农业生态景观。

  规模:面积1.8万亩。

  线路:下京珠高速直走右转,沿工业大道进入资江公路,穿过资兴市,左转沿213省道到达蓼江镇。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