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游客亚布力滑雪被讹诈 春节旅游还真闹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编辑:晓柒 2018-02-22 09: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2月21日讯 19日晚上7时左右,中国网接到来自湖南邵阳的刘先生投诉,言称2月19日下午4时许,其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里滑雪时,不慎与刘某撞到了一起,这在滑雪旅游度假区本是一件极其常见的小事情,刘先生却没意料到自己新年大老远的第一次旅行会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刘先生对中国网表示,当时我在滑雪场滑雪不小心碰倒了她,我们双方都倒地了,我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由于我们都穿得很厚,应该不会有多大的问题,她当时也站了起来的,只是说倒地时腰有点痛。

  据刘先生反映,事后,刘先生马上陪同刘某来到雪场诊所看了医生,医生看完后说没什么大碍,她当时自己也承认没伤到哪里,并表示不愿意到大医院检查。于是,刘先生支付了230元医药费。

  刘某这时候却表示:“我是一个导游,这几天肯定做不了事,带不了团,你要赔偿我一万元的损失。”刘先生随即驳斥了刘某的无理要求并要她报110由司法机关介入处理,刘某却不肯报警,并要求刘先生陪她去“大医院”作检查。刘先生没有答应刘女士提出的要求,于是报了当地110。

  110处警意见表示,因双方都在雪场游玩,雪场滑雪游人之间发生身体碰撞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何况所有游客购买的门票之中就包含有意外事故保险,刘某若真有人身意外伤害,也只能由雪场相关负责人组织游客,由司法机关介入协商处理才是王道,对方私下里狮子大开口,于情于理不符。于是,对刘某提出的任何意见表示不再依从。

  值得一提的是,刘先生当时多次欲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负责人沟通调解此事,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刘某因之跟随刘先生等游客去到刘先生下榻的宾馆,耗着不走,硬要刘先生陪一万元钱,或者要刘先生陪她到“大医院”重新照片检查。

  万般无奈之下,刘先生联系了中国网。中国网给他提供了雪场负责人耿某电话,当晚八点半左右,刘先生联系上了耿某,随即,刘先生与她进行了电话沟通。刘先生认为,由于门票当中含有雪场意外事故保险,因此,天大的事情,也应该由保险公司来承担,或者由事故责任双方当事人在有关部门介入下,再给个最后说法。像刘某这样,不听110调解,也不参考刘先生提出的建议,而是带着几个人耗在宾馆几个小时不走,缠着刘先生给个说法,刘先生认为,刘某这种做法,有敲诈勒索嫌疑。“我们都来自湖南,新年带着家人来领略北国风光,开心旅游,本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样一闹,新年的好心情已经全无,以后再也不敢带亲朋好友们来东北旅游了。”

  据记者侧面了解,刘某是吉林省吉林市人,其身份也是一名带旅游团来度假区滑雪的导游。

  “亚布力雪场负责人耿小姐后来致电给我,说这个事情由她们最后来调解处理,我对耿小姐的态度还是满意的。虽然到目前为止刘某没有再来找我的麻烦,但在东北我们人生地不熟,新年新岁的,还是有点害怕出现其他意外,原打算多玩几天的,但我们今早就已经撤走了。依刘某昨晚的态度看,估计雪场方应该赔了她的钱。”刘先生2月20日上午致电中国网时,对此次亚布力之行仍心存不爽。

  前段时间,发生在雪乡以及亚布力的负面事件对当地旅游业已经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尽管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积极对当地旅游业出台了各种监督文件和举措,对诸如强迫消费,导游欺客甩团等涉旅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然而,没想到亚布力依然会发生这种疑似旅游从业者恶性讹诈游客事件。用刘先生的湖南话来讲,“这是冲倒冲倒傩鬼又叫了”“盐罐里起蛆,对大东北的发展有什么好处啊。”(默轩 杨喜庆)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