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长沙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逾370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8-02-22 09: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世界之窗的民间杂技表演。

宁乡炭河古城新春活动。

灰汤金太阳温泉。春节假日,不少游客选择全家一起泡温泉。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杨烊)“年味浓、秩序好、景区热、效益增”,春节假期即将收尾,在这段假日里,长沙以浓郁的年味、缤纷的活动,迎来了游客如潮。长沙市旅游局发布数据,春节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7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9.03%,实现旅游收入34.81亿元,同比增长11.46%。

  >>>相关报道:

  春节假期前4日200多万人次游长沙 岳麓山、少奇馆受青睐

  春节假期首日 2.9万人次游岳麓山

  “中国年 望城味”春节活动启动 巨幅春联送祝福

  长沙全市列入统计监测范围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25元/人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812元/人天。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氛围浓郁、安全有序,呈现出一派团圆、喜庆、欢乐、祥和的美好景象。

  节前,长沙市旅游局召开假日安全工作调度会,对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和节前分组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了3个值班电话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赴旅游景区开展春节旅游团队秩序检查。假期间,12301平台仅上传投诉一例,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民俗风情丰富多彩

  今年的长沙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年味”更为浓郁,“冬味”更为凸显,游客选择面更多,祈福会、灯会、庙会、焰火,一场场“年味”浓郁的民俗活动,共同组合出了独具民俗风情的长沙年味,让纷至沓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在火宫殿分会场,聚集民间各路精英,汇聚长沙特色民俗,紧扣“庙会”主题;长沙世界之窗举办喜迎新春“大汉庙会”,游客可以品尝地道汉代特色美食,尝试平时难得一见的古代游戏,还可以观看民间绝技。长沙世界之窗春节接待人数达2.58万人,门票收入达387万。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橘子洲除夕夜8点半焰火如期燃放,数万枚烟花冲天直上,近10万市民游客在湘江两岸观看烟花燃放,瑰丽璀璨的烟花交相辉映,喜迎2018年新春的到来,为长沙市民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节日盛宴。

  2018橘子洲灯彩嘉年华活动邀请市民欢度佳节、亲子同乐;春节期间,世界之窗每天上演《大汉风云四百年》日景烟花秀;海底世界利用春节传统元素舞龙、新年红包等,结合馆内特色产品海底隧道、海洋动物明星,打造一系列暖春活动—看海洋民俗秀“水下舞龙贺新春”;梅溪新天地举办“福送万家.百福同春”活动,数十位书法家免费送春联、书法“百福”装置展览,为春节添上浓浓的中国年味;炭河古城景区内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西周风情电影馆、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连连,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精彩纷呈。

  据统计,岳麓山、橘子洲累计接待人数21.15万人,同比增长24%,刘少奇故里累计接待人数10.69万人,同比增长30.53%,炭河古城累计接待人数9.22万,门票收入达553.2万元。

  乡村休闲异常火爆

  靖港镇人民政府举办“到靖港过旺年”活动,有扫码赠福、购票奖福、龙狮闹旺年、八元堂会等;狂野水世界中国顶尖杂技“吴桥杂技”浏阳首秀、有超级特色美食商品一条街、民俗绝技、萌宠表演、吴桥杂技班子上演正宗北派舞狮、新年祈福签名墙等,令人目不暇接;2018浔龙河跨年迎春灯会举办“梦幻灯光节”2018大型艺术灯会活动。以龙为爆点,从山底直至山顶制作一个长达600余米的巨龙,打造出龙耀盛世之主题灯展;长沙市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也开展了集福活动。

  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推出2018年“快乐长沙 礼遇望城”春节活动;浏阳市的滑雪产品成为特色旅游又一新亮点,大围山推出了雪地表演、滑雪舞龙等系列活动,春节假日大围山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

  假日消费需求旺盛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人头攒动,市民消费需求旺盛,喜盈门范城营业收入达1192万,同比增长1.6%。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市各高星级酒店预定率普遍达到90%以上,温泉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对于高星级酒店的需求逐年增长表明了市民的旅游观念也正在逐渐改变,对于旅游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是走过、路过、看过,享受型需求正成为游客旅行方式的主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2/22/4559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