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假第3天 湖南123家纳入监测景区纳客154.58万人次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摇曳 2018-02-18 08: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7日是农历年初二,是春节假日旅游的第三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出行人数较正月初一有了明显增多。探亲游、短程游、乡村游、自驾游依然是主流的出行方式。截至2月17日下午3点,湖南省纳入监测的123家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154.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53.97万元。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1、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今天是假日旅游第三天,省内居民周边游意愿强烈,较往年同期客流量和旅游收入增幅明显。常德桃花源、花岩溪、壶瓶山、城头山、老西门、夹山、常德河街、彭山等旅游景区共接待1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综合收入2804.5万,同比增长656%。永州主要景区景点人气爆棚,旅游产品供销两旺,假日旅游市场十分活跃,全市当日共接待游客22.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97亿元。张家界全市共接待游客23.47万人次,同比增长24.65%,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6.57%。全省旅游市场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2、媒体预热景区持续火爆。2018年央视张家界分会场《东西南北贺新春》2月14日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3综艺频道黄金时段成功播出后,张家界旅游人气爆棚,大年初二旅游人次和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奉嘎山》走进大湘中娄底新化奉家镇下团村在《湖南新闻联播》播出,把有着2500年历史“古桃花源”般意境的村落唤醒,春节黄周期间游客纷至沓来。湖南经视《株洲七天乐》全面介绍株洲各个县市旅游产品;《有什么好玩的》则把镜头聚焦到武陵源溪布老街,通过主持人出镜特色街区的形式,将打溜子、咚咚喹、张家界民歌、摆手舞等土家族民族文化进行了激情演绎,大年初二接待游客3943人,同比增长162.87%。

  3、旅游扶贫景区人气兴旺。旅游扶贫示范项目雪峰山景区和勾蓝瑶寨在大年初二均有优异表现,使旅游成功演绎了“美丽战胜贫困”,让近年来通过旅游实现脱贫的贫困农村地区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亲睐。处在贫困县溆浦境内的雪峰山以《2018“甜甜的雪峰山年味”》为主题开展舞龙灯、举办篝火晚会,在景区推出花灯戏、木偶戏、三棒鼓等地方戏,大年初二人头攒动,人流如织,挂着京、沪、浙、粤、琼、渝等全国各省(区)牌照小车川流不息,人流充斥在穿岩山森林公园的茶马古道、雁鹅界、情侣谷、奇松岭、千里坪和抗战古村落阳雀坡等景区,每天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江永县的勾蓝瑶寨开展了瑶族春晚、杀年猪、打糍粑、炸粿子等节日活动,同时借助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真人秀节目在勾蓝瑶寨的拍摄录制,精心打造“勾蓝瑶明星体验之旅”精品线路,把一个贫困山村打造成了一个旅游目的地,每天吸引近两万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4、旅游新业态广受追捧。户外运动、研学旅游、旅游民宿等新业态日渐成为游客新宠。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的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日均接待游客600多人次;东江城区和环东江湖周边乡村区域建设的“那一年”、“梦想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端民宿春节前预订率就超过了95%,入住率100%,一房难求。衡阳工业博物馆、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衡阳啤酒广场等工业旅游景点颇受市民欢迎;休闲农庄、农场推出的亲子游、采摘、赏花、乡村体验等活动,成为部分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

  5、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全省旅游系统值守值班人员“把岗位当战位”坚守阵地,保持手机、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调度和指挥超出最大承载量的景区,确保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严密监测天气、交通等情况变化,适时向游客提供预警和推送温馨提示,截止目前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投诉。

来源:湖南省旅发委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