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绥宁:春节期间为群众精心打造“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黄甘甜 编辑:晓柒 2018-02-12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2月11日讯 春风十里,长街繁荣,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黄土矿镇大湾村活动中心及同乐社区大礼堂内灯火通明、歌声飞扬、锣鼓喧天……离春节只有短短数日,村民们正在加紧排练年味十足的文艺节目,欲在春期间为全镇群众奉献丰富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绥宁县黄土矿镇通过精准扶贫,群众脱贫致富,村村通了水泥路,贫困户搬进了新房,村村喝上干净水,致富产业勃勃生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口袋鼓了,精神生活需求也越来越高。

  为此,春节期间,绥宁县黄土矿镇依托这些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和社会文化团体,按照“政府搭台子服务,群众当主角表演”的思路,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据透露,绥宁县黄土矿镇群众精心组织的节目,有花鼓戏、表演唱、快板、歌舞等。很多节目都是自编自演,如大型民俗节目《姑娘四月八》、花鼓戏《脱贫光荣》、表演唱《三老汉齐夸党的扶贫政策好》等。在春节期,精选节目将到各村巡回演出,用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展示该镇日益繁荣幸福的乡村美景,反映出新常态下社会风气清正廉洁、人民生活安定和谐的新风貌,宣传党的好政策,讴歌新时代;在烘托浓厚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也让老百姓走上舞台,成为基层文化的主角。

  (袁学龙 黄甘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黄甘甜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