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魅力湘西踏访白俄罗斯 登上国家音乐馆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高涛 编辑:摇曳 2018-02-03 22: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充满潇湘风情的民俗表演随《魅力湘西》剧团亮相白俄罗斯。

这是魅力湘西艺术团首次踏访白俄罗斯。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高涛)2日晚,湖南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首次踏访白俄罗斯,并登上国家音乐馆的舞台,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湖南民俗大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亚茨科,白俄罗斯前文化部长斯维特洛夫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精心编排的《山水之恋》《马桑树儿搭灯台》《追爱》《傩面茅古斯》《哭嫁》等极具湘西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杂技展示了原生态的湘西民俗风情,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同时,武陵源景区旅游形象大使、张家界魅力湘西青年歌手阿朵还特意带来了一首白俄罗斯民歌《库帕林卡》。

  此外,来自白俄罗斯的“节日”国家民族乐团也登台演艺,欢快滑稽的舞蹈《磨面工》用舞蹈的形式反映了将谷物研磨成面粉这种原始的生产方式;《让心灵放松》描述了节日期间的村庄里,家人、邻居和朋友们欢聚一趟的情景。演出现场还特意推出了《一带一路》大型图片展、中国歌曲演唱等系列民众参与的互动活动。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演员们在现场与观众热情互动,以“舞”会友,异国传情。

  带队出访的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贵湘介绍,白俄罗斯是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参加2018年“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的第二站。此前的1月28日和1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市进行了两场文化演出,受到了俄罗斯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高涛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2/03/45484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