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 培育党员红色文化教育品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香玉 编辑:摇曳 2018-01-25 17: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3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125140248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特邀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易懂、实用的党课。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着笔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一致表示,听完党课后最大的感受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直达内心,深受教育。

微信图片_20180125140302

  陈献春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后时认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大会主题的关键词,更应是告诫全党的长鸣钟,敲响我们内心的信念。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湖南省旅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和实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党史,始终不忘本质,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将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实践中,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微信图片_20180125140255

  陈献春指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提升组织力和突出政治功能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新定位,以‘有健全的支委班子、有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规范的组织生活、有丰富的活动载体、有完整的台账记录’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标准,全面加强党支部基本建设。”要充分发挥湖南红色旅游的资源优势和教育功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分结合、支部联动;书记示范、全员参与的原则,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精心谋划开展党员红色文化教育,积极探索把支部建在工作链上的新途径,加快培育“主题党日+”红色文化教育等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让每个支部、每名机关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活力迸发,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正让信仰成为习惯,用行动体现信仰,自觉地将党的崇高理想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实践准则,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为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香玉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