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快乐出游,这些提醒得知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2018-01-24 09: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随着2018年春节脚步越来越近,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春节黄金周来一场旅行跨年,也被许多人提上日程。春节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在旅行中要怎么规避雷区?昨日,长沙市旅游局和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发布了一批春节出游的典型性、多发性旅游安全事例,以期为你安全、快乐出游提供借鉴与帮助。

  提示一 注意预防突发疾病

  典型事例:2017年1月21日,两名小朋友在某海岛餐厅用餐后,因水土不服导致上吐下泻;2017年1月13日,游客陈某在境外酒店突发心梗,在当地医院紧急就医治疗。

  出游提醒:寒假来临,家庭出行增加,老年人、儿童身体机能及抵抗力较差,且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在老年人中极为常见,旅途中水土不服、饮食不当等都会极大地增加上述疾病突发的几率,请注意防寒保暖,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提示二 建议购买相应旅游意外保险

  典型事例:2017年1月23日,游客徐某在酒店浴室不慎滑倒致头部两处受伤,共缝5针,花费治疗费3000多元;2017年2月26日,游客左某在郭亮村游玩,下楼梯时不慎踩空导致右侧肋骨受伤,花费治疗费5000多元。

  出游提醒:无论出行方式如何,意外险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保险能在关键时候起到“及时雨”的效果。购买的保险期限都不应少于出游天数。在选择旅游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公司的条款所包含及除外的保险责任内容。

  提示三 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

  典型事例:2017年2月1日,游客李某在哈尔滨报了低价游的旅行社。参团后,发现大量自费项目,并且用餐、住宿条件、行程安排与之前承诺差别较大,领队及导游人员服务态度恶劣。

  出游提醒:跟随旅行团出游的游客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不要一味追求低价。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行程,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认真签订旅游合同。

  小贴士

  旅行时“被套路”怎么办?

  旅途中发生纠纷或发现“被套路”时,游客应坚持理性诉求,依法合理维权。如若遇到航班延误、等级标准降低、游览项目减少等服务质量纠纷,要冷静对待,避免言行过激,造成事态扩大。如果遇到旅行社、导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全国统一旅游咨询和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01。同时,游客要注意收集相关证据,通过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申请仲裁机构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正常渠道合法解决,切忌维权过度。出境游客遇突发事件要保持沉着、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