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至腊月八 到湖南这些地方过个热闹腊八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实习生 龙腾 编辑:晓柒 2018-01-24 09: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溆浦,村民们展示具有当地特色的木脑壳戏。伍交才/摄

游客排队领取大庙“千僧锅”熬出的腊八粥,以此祈福新年。文丽贵/摄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龙腾)旧岁近暮,新年将至。明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民间流传喝腊八粥、泡腊八蒜、吃腊八豆等风俗,人们以这种方式拉开过年的序幕。

  红网记者今日了解到,明日,湖南多地将举办特色各异的活动迎接腊八节。

  怀化·雪峰山

  1月23日-25日,由怀化市旅游局、溆浦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阳雀坡腊八节将在溆浦县龙潭镇阳雀坡村拉开帷幕,阳戏、花灯戏、龙灯、篝火晚会、猪栏酒吧歌王大赛、傩面舞会联欢等将依次与游客们见面。24日上午,板凳龙、哭 嫁、迎 亲、木脑壳戏、抛绣球中大奖、踩船灯等民俗展示将在阳雀坡村六大院落现身,著名歌手张明敏还将演唱《我的中国心》。

  衡阳·南岳

  农历腊月初八,相传也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称为“法宝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今年腊八节,南岳大庙将举行第六届“善行天下 温暖腊八”慈善活动,现场熬制万份“腊八粥”,免费布施给当日前来祈福的广大游客和市民。

  此次活动与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画笼点金”灯笼创意绘画赛、“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万寿中华” 祝融圣火祈寿仪式暨首届中国南岳龙狮争霸赛八大主题活动组成以“火舞龙狮·福临寿岳”为主题的南岳春节庙会,全力冲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怀化·神仙洞

  腊八节当天,怀化通道神仙洞景区将举办首届腊八节民俗活动。届时,神仙洞景区明月寺庙委会将精心熬制腊八粥,供游客免费品尝。

  “腊月八,眼前花,还有二十二天过年家。” 过完腊八节,喝完腊八粥,红火的年味就拉开了序幕,与新年有关的话题便活泛起来,人们怀着希望,准备年货,熏制腊菜,迎接新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实习生 龙腾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24/4538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