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国际朋友圈”扩大 2018年长沙人怎么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晓柒 2018-01-23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2017年,如果你没能实现旅行愿望,那么千万别错过全新的2018年。1月,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了中国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新时代。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的预测,2018年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有望超过57亿人次。当旅游已成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作为优质旅游元年的2018年,有哪些可期待?这些新旅游趋势,长沙人你了解吗?

  旅游“国际朋友圈”扩大 游玩利好更多

  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以2016年为例,据测算,中国旅游相当于全球旅游经济的16.6%。近几年,中俄、中美、中印、中哈、中澳等“旅游年”成了出游风向标,国与国层面上的旅游交流,让签证、交通、服务等利好不断,直接催热了相关的旅游目的地。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已于1月19日开幕,还有“中国-加拿大”等旅游年即将重磅“上线”,为中国人前往欧盟、加拿大旅游提供签证、交通等更多利好。

  今年,长沙人“说走就走”的国际旅游梦也越来越容易实现。在最新的冬春航季,黄花机场计划执行直达国内外107个城市(机场)的174条定期航线。去年12月,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已正式开馆,市民只需携带护照、证件照、身份证,即可在4个工作日办理完旅游签证,直飞2小时,漫步老挝街头。老挝将举办“2018老挝旅游年”系列活动,湖南将成为重点客源地。

  全域旅游初步成果游客共享 游玩体验更新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全域旅游从提出到试点,从实践到提升,从创新到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共批准了两批50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其中长沙范围内,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均入选。目前,长望浏宁各区“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主题乐园、民宿房车等旅游产品日益丰富,让游客的选择越来越多。

  国家旅游局将2018年为“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以期让百姓生活更美好。眼下,长沙旅游供给体系也继续优化,以邮轮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低空旅游为代表的“海陆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不断丰富。今年长沙也将大力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等融合产品,真正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启动 游玩服务更好

  再美的风景,离开优质的服务也将失去吸引力。2018年,我国旅游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以厕所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文明旅游、理性旅游成为自觉。2018年开始,国家将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在全国再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城市拓展到乡村;同时依托信息平台完善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方便广大游客和群众如厕。1月5日,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正式上线,目前长沙4A、5A级景区已无缝对接,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就能“一键查找”景区厕所以及周边吃住行游娱购等全方位信息。

  优质旅游,更要补齐服务短板。2018年,国家旅游局将实施“鹰眼计划”,精准锁定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此外,“科技+旅游”的应用,让更多游客了解目的地。比如长沙天心区酒店也引入了“礼宾机器人”,给予住客更多科技感的新体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