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发委赴株洲督检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1-22 16: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发委检查组赴湖南方特欢乐世界突击检查,在景区监控室检查值班情况。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姚冶)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将至,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安全工作做得如何了?1月19日-20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率工作组赴株洲市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督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大汉希尔顿国际大酒店、湖南旅游国际旅行社、株洲芦淞华亿庄园等地督查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旅游客运安全运行情况、景区游步道路况和安全防护设施等,并突击检查了湖南方特欢乐世界,重点查看企业安全教育情况,高空游乐项目安全注意事项告知提醒、张贴公示情况和监控室值班情况,并随机对企业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进行了检验。

  其中,检查组发现大汉希尔顿酒店楼梯口堵塞,当即要求酒店负责人组织整改。在了解到华亿庄园接待高峰时段游客日接待量达600人以上时,王超祥叮嘱企业要特别关注春节出入山庄旅游车辆安全,停车场要安排专人实时调度,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

  在与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黄上峰、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时,王超祥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和“两会”召开,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对旅游安全带来不稳定因素。各级旅游部门要始终将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安全检查,督促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持节日值班工作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各旅游企业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职责,搞好培训,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全省旅游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旅游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22/4536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