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导游管理办法》今年起实施 湖南省开班宣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青晓彤 编辑:摇曳 2018-01-22 15: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1日,《导游管理办法》正式实行。22日,湖南省就此举行宣贯培训,并就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中),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调研员袁璟(右)等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月22讯(记者 何超 实习生 青晓彤)2018年1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导游管理办法》正式实行,这意味着导游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导游队伍将越来越专业,导游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也会得到更好的保障。

  今日上午,湖南省《导游管理办法》宣贯培训示范班暨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对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导游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解读,并就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省、市旅行社协会及导游协会等560余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调研员袁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申海恩等出席会议。

  会上,尚斌从依法治国需要、旅游业发展需要、旅游业法治建设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理解对《导游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完善导游保障机制、有利于推进导游体制改革、有利于促进政府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等重要内涵进行了分享,对下一步学习培训及宣贯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

  袁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解了《导游管理办法》行政许可和执业管理,申海恩围绕《导游管理办法》的立法背景、条款设立等进行解读;两位专家还对现场针对《导游管理办法》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答疑。

  今日下午,“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技术方专家还将就导游执法APP和旅游团队管理等功能模块及操作进行讲解,“湖南旅游监管平台”技术方专家将讲解湖南旅游监管平台等功能模块及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青晓彤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22/4536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