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蚂蜂窝发布1月“旅游蜂向标”:冰雪旅游成春节出行“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杨 编辑:晓柒 2018-01-09 16: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黄杨)近日,蚂蜂窝旅行网基于蚂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境内外100个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对新年首月的旅游趋势进行了预测。蚂蜂窝大数据显示,随着春节假期将至,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全球大部分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显著回升。无论境内境外,冰雪旅游均是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极光、蓝冰、雾凇等季节性景观广受欢迎。

  境内方面,东北旅游热度增势明显,众多热门目的地增幅超过100%,吉林热度增长速度超过黑龙江;境外方面,冰岛、芬兰、瑞典、丹麦等北欧国家的热度增长迅猛。

  吉林进入观赏雾凇最佳季节,热度上涨迅猛

  1月境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幅度最大的分别是吉林长白山(148.9%)、吉林雾凇岛(147.1%)、黑龙江雪乡(136.1%)、四川西岭雪山(126%)和黑龙江哈尔滨(95.8%)。东北目的地占据了较多席位,其中,雾凇岛第一次出现在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中。

  季节性景观为目的地旅游热度上涨提供了强大助力。雾凇只会在冬季才出现,到吉林观赏雾凇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12月下旬-2月底,最理想的雾淞拍摄时间大约在上午10:00-11:30之间。

  刚刚进入旅游旺季的黑龙江雪乡近期引发舆论争议,“宰客”及安全问题导致大量游客退单或取消行程,但从整体上看,雪乡旅游热度仍在大幅度上涨。

  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雪乡常年积累的知名度,或许不会让它在这场大规模舆论声讨中快速失去市场,但美誉度受损带来的影响,将在更长的时间内逐渐体现,仍然计划前往雪乡的游客,也会从事件中汲取经验,提高警惕。

  1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重庆、哈尔滨、厦门、三亚、西安和杭州。哈尔滨首次出现在前十榜单中,可见东北旅游旺势。

  阿联酋迪拜热度上涨547%,北欧游人气高

  1月境外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幅度最大的分别是阿联酋迪拜(547.2%)、冰岛雷克雅未克(112%)、芬兰赫尔辛基(91.9%)、芬兰罗瓦涅米(84.5%)和柬埔寨金边(84.3%)。瑞典斯德哥尔摩(69%)和丹麦哥本哈根(67.2%)排在其后。

  阿联酋迪拜的旅游热度出现547.2%的惊人增长。11月至次年4月是迪拜的旅游旺季,平均气温7-20℃,特别是新年伊始的迪拜,气候宜人、阳光和煦,是外国游客充分领略当地风情的黄金时间,加上迪拜购物节也在此期间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除此之外,1月新晋境外热门目的地还包括柬埔寨金边和俄罗斯贝加尔湖。其中,贝加尔湖的冬季冰封期(2月-3月)即将到来,这是一年中观赏蓝冰的最佳旅行季节。

  尽管与其他国家相比,北欧旅游人均消费相对较高,在人民币2万左右,但并没有影响到中国游客的出游意愿。

  1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普吉岛、曼谷、澳门、东京、清迈、大阪、芽庄、长滩岛和巴厘岛。同时,日本从1月起进入打折季,预计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杨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09/4525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