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世界旅游十大新闻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晓柒 2018-01-09 09: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时间为序)

  1、中国与多国共办旅游年 旅游外交精彩纷呈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达沃斯共同启动中瑞旅游年,此后澳大利亚、丹麦、东盟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组织与中国成功共办旅游年,旅游外交已成为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

  2、恐袭挡不住旅游业发展脚步

  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IPK国际(IPK International)对全球20多个主要客源地进行的“恐怖威胁与旅游”专题调查显示,无论是推迟旅行、转向国内旅行或是由“不安全”目的地转向到“安全”的目的地,旅行都将继续。

  3、俄罗斯推出旅游“新福利” 电子签证可以游远东

  8月起,俄罗斯政府实施简化签证制度,允许外国人持电子签证赴远东旅游。2018年1月1日起,电子签证的适用范围将由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扩大到堪察加半岛和萨哈林州。

  4、飓风严重打击加勒比地区多国旅游业

  9月6日开始,飓风“艾尔玛”(Irma)登陆加勒比群岛,加勒比地区众多国家的旅游景点受到严重影响,短期内难以恢复。蓬塔卡纳、坎昆、迈阿密和哈瓦那等周边著名旅游目的地也遭受到难以估量的损失。

  5、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成功举行 祖拉布当选新一任秘书长

  9月11-16日,由中国承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中国成都成功举行,这是UNWTO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大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当选新一任秘书长。

  6、世界旅游联盟成立 凸显中国责任担当

  9月12日,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WTA)正式成立。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旨在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7、“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在华举行 中国赴“一带一路”国家旅游人数将超2500万

  9月13日,“一带一路”旅游部长会议在中国成都成功举行,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长、41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千余名代表参加会议。2017年,中国赴“一带一路”国家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超过2500万。

  8、习近平主席推动中国“厕所革命” 国际社会反响热烈

  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号召开展“厕所革命”,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英国BBC中文网、法广网、美国CNBC、日本产经新闻、新加坡联合早报、印度经济时报等境外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和评论。各国媒体对中国“厕所革命”报道的热度持续不减。

  9、世界旅游业对全球GDP及就业贡献分别超过10%

  11月27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牙买加召开的“就业和包容性增长——共建可持续旅游业全球会议”上宣布,2016年旅游业创收7.6万亿美元,占全球GDP10.2%,就业人数2.92亿,占全球就业人数的10%,旅游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0、美国针对6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全面生效 地区局势依旧复杂

  12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6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全面生效,所有来自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和乍得的旅行者将无法进入美国。12月6日,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起全球反对。部分地区局势依旧复杂,成为影响世界旅游业的一片阴云。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