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多处管制 多条高速7座以上客车夜间禁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和健 雷文明 编辑:晓柒 2018-01-08 09: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寒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冷冷冷成为全国人民的关键词。

  湖南再次迎来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温度降至-4℃。受雨雪天气影响,湖南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不少路段已结冰,驾驶员要小心驾驶。

  冷空气虽然放肆,但降雪依然克制,多以雨夹雪和冻雨为主。要出门的朋友,秋裤、羽绒服穿起来。

  本报长沙讯1月7日下午,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下午5时许,省内高速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辖区,除省际卡口外的沿线收费站夜间禁止7座以上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上高速,白天在路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7座以上客运车辆由警车带路通行。

  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外省进入湖南高速的部分路段目前进行管制分流,其中包括与贵州交界的杭瑞高速凤凰西收费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实行交通管控;与重庆交界的包茂高速进入湖南车辆绕行张花高速通行;与湖北交界的龙永高速进入湖南的车辆均从龙山收费站分流下高速,并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高速;继续在金屋互通引导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超长超重大货车经杭瑞高速通行。

  据悉,张家界辖区张花高速17KM澧水特大桥结冰、湘西辖区包茂高速2050KM矮寨大桥桥面结冰、益阳辖区益娄高速178Km岳家桥大桥结冰,均通行缓慢。同时,二广高速常德段因湖北辖区路面结冰,对复兴厂、澧县、津市、临澧收费站向北行驶车辆实施管制,向南行驶车辆可通行。同时,长张高速常德段、杭瑞高速常德段、二广高速东常段全线收费站入口因路面结冰对7座以上(不含7座)的客车实行交通管制,预计8日7时恢复正常通行。

  G209、G319湘西花垣县境内往吉首方向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S227怀化沅陵五强溪至官庄路段,S305桑植竹叶坪乡、上河溪乡路段,S303石门壶瓶山路段、S308湘西凤凰县阿拉路段、S229永顺县高坪乡路段、S318保靖碗米坡镇杀鸡坡路段均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湖南省交警总队提醒,7日晚开始又有一波降温降雨冰冻天气,最低温降至-4℃,并持续到10日,道路桥梁涵洞结冰情况将更加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大。市民上高速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谨慎驾驶。如果车辆打滑严重,造成翻车,不要慌乱,先熄火,固定身体至安全状态,观察确定车外没有危险后,再逃出车门,避免汽车停在危险地带,或被旁边疾驰的车辆撞伤。如果车辆还能移动,应立即把车辆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上,打开双闪灯并在来车方向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设置警示牌。同时,可拨打报警服务电话12122及时求助。

  本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雷文明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和健 雷文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