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开幕 民俗汇演展现“最年味”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艳 编辑:摇曳 2018-01-05 11: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1月1日讯(记者 张艳) 今日上午9:30分,山东台儿庄古城在西门举行了盛大的“开福门”迎新年大典仪式,山东省旅游发展委、枣庄市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2018“好客山东”贺年会就此启动,第六届台儿庄古城大庙会也同时拉开了大幕。

  2018年的第一天,“开福门”迎新年大典上精彩纷呈。雄狮贺岁、歌舞献春、舞龙巡游等各类民俗表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大典的祈福颂词被铿锵吟诵,随着“福门”的打开,在台儿庄迎新年的游客们争先恐后地涌入城中,希望抢得“头福”。

  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已成功举办了5届,今年的大庙会更是开辟了海外(法国)分会场。大庙会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一年更比一年有创新,围绕“贺年游、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5大产品,策划“新春花灯会、新春欢乐游、年博会、春节文化论坛”等10大主题活动,为来到五湖四海的游客打造“最有年味”的台儿庄。

  据了解,本次“好客山东贺年会·台儿庄古城大庙会”将持续到2018年3月3日,大庙会期间古城内将举办各种民俗表演,包括天桥百艺、奇人绝技、春节快闪等。

  古城风韵,运河民风。台儿庄,装着每个人心中的新年,也装着每个人宜古宜今的浪漫之约,追寻之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