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迎来今年首场雪 接待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8-01-04 22: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降下2018年首场雪。索道轿厢来往,仿佛在仙境中穿行。

银装素裹的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1月4日,受低温降雨天气影响,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迎来新年首场降雪,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黄龙洞等景区处处银装素裹,云海、雾凇、冰挂同现,美不胜收,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今日一早,武陵源区旅工委启动冰雪天气接待保障应急预案,旅游、交通、交警、公路、各景区管委会、门票站和各旅游企业迅速行动,迅速组织力量对景区公路、游道等进行了铲雪除冰,力保旅游车辆顺畅。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进廷等相关负责人率相关单位到客游最集中的吴家峪门票站、环保车站场、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等地段实地察看雪情,现场部署安全防范和旅游接待工作。同时,区旅工委办还下发通知,要求各涉旅单位、各旅游企业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备足相关物资应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冰雪天气。

  笔者在核心景区看到,索道、电梯、门票站等集散地全部铺装了防滑垫,加设了提示牌,增加了值班力量。景区环保客运公司一方面对路面冰雪进行清除,另一方面对重点线路的车辆全部加装了防滑链,并在进入核心景区的各重点交通路口,交警部门加派了警力。

  在景区各重要游览线,笔者看到,各景区管委会派出力量加紧对游道进行除冰清扫,对被冰雪压断的树枝及时进行清理,并在各游览加强了流动巡查。同时,索道、电梯、观光电车、环保客运等交通运输企业也组织力量对装设备加强了管控和巡查。

  据武陵源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彭斌介绍,由于应对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目前除天子山、袁家界部分路段环保车暂停通行外,全区各大景区游览秩序总体保持良好,区旅游质监所暂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1/04/4521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