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景区 贫困户喜获百万分红 文化先行农民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喜衡 龙文泱 编辑:朱时霖 2017-12-27 10: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夏喜衡 记者 龙文泱)今天,雪峰山旅游产业金融精准扶贫项目利润分红兑现大会在怀化市溆浦县举行。雪峰山旅游景区下属的穿岩山景区内的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雪峰山旅游公司”)领到了第一年的红利,每户5000元,共100万元。

  雪峰山旅游产业金融精准扶贫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雪峰山旅游公司联合发起。项目规定,凡是景区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自愿与溆浦县工商银行、雪峰山旅游公司签订《金融精准扶贫三方合作协议》的,连续3年,每户每年可获得由溆浦县扶贫办贴息的5万元贷款。贷款统一交由雪峰山旅游公司用于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并由该公司偿还。贫困户每年可以获得贷款金额的10%即5000元的旅游分红,3年共可获得15000元。根据协议,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第一年将向雪峰山旅游景区投放5000万元贷款,到2018年春节前,景区内共有1000户贫困户可以获得第一年的5000元分红。

  雪峰山旅游公司由著名民营企业家陈黎明创建。3年来,该公司坚持“文化先行,农民受益,后发赶超”战略,投入3亿多元打造了3个国家3A级景区,并正在申报创建1个国家4A级景区。在旅游开发过程中,该公司始终把农民当作受益主体,通过“景区带村,景点带组,安排就业,扶植创业,资源入股,持续受益”“公司+农户,与农民利益共享”等模式,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直接带动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惠及当地10万群众。2016年,雪峰山旅游扶贫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喜衡 龙文泱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