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美图文:2017长沙市八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2017-12-26 23: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12月25日举行的长沙市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上,长沙市旅游局公布了一系列2017年长沙市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系列名单,并予以授牌。

  哪些地方和景区获得了这些殊荣,它们各自又有哪些魅力?时刻新闻为你呈上精美图文详解,带你走入“快乐长沙”。

  本篇主题为“2017长沙市八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朱时霖 长沙报道

  >>>长沙市八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一、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区

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区。

  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全国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小镇是长沙市西北门户,位于望城区大众垸西北部,连三地四县区,居洞庭湖经济圈和长株潭经济一体化黄金圈结合部。小镇以千龙湖国际湿地公园为中心,充分利用运动休闲资源禀赋,以千龙湖及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群众性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以品牌运动节会(包括赛事和活动)为引领,培育体育文化产业+生态旅游产业链,让运动休闲与文化、赛事、度假、旅游、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全面打造体育、文化、健康、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小镇。现已完成投资4.98亿元,占地达8000亩,公共设施齐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健全,形成了湿地休闲运动园、乡村亲子运动体验园、国际垂钓主题公园、山地户外运动园、水上运动区等系列旅游产品体系。2017年小镇接待各类考察、参观、休闲人员达60万人次,并且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等,2017年9月荣列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示范小镇之一。

  二、雨花区沙湾体育公园

足球场。

  长沙市沙湾公园位于雨花区体育新城片区,是以群体性健身休闲为特色,集体育、休闲、文化、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山地公园。

  公园分为一轴三区十二节点,一轴为贯穿东西的主游道,三区为森林漫步区、活力运动区和花海休闲区,十二节点为沙湾十二景,分别为出云亭、栾华林、烟霭亭、映秀池、暗香楼、疏影台、松风亭、童趣坡、阳光草坪、生态足球场、足球场和气膜羽毛球馆。

  森林漫步区位于西部及北部,保留原有山林植被,设置登山步道,沿幽静的山林栈道两旁种植以樱花、木芙蓉、紫荆、杜鹃等花卉为主的植物景观。活力运动区位于中部,设有达人坡、足球场和羽毛球馆,其中最具特色的是足球场和羽毛球场馆。足球场分为八人制、七人制及五人制球场,采用进口人造草坪、天然环保填充物,顶级LED灯光系统,配备500人观众看台,可进行大型赛事和活动,常年开展体育教育及技能培训。气膜羽毛球馆是一座集环保、科技、健康于一体的新型体育场馆,全场大空间,无梁柱,恒温恒湿,附带独立空气循环、净化系统,球馆地面底层为双层龙骨运动木地板,表层为比赛级别PU塑胶弹性地面,场内采用漫反射照明系统,可容纳六、七百人举行大、中、小各类赛事及活动。花海休闲区位于东部,梅林景观与梅花文化展示相结合,沿二级游步道设置有一条800米的健康步道,为市民及运动爱好者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和健身运动。疏影台为梅花文化科普的集中展示中心,依地势种有朱砂、绿萼、宫粉等梅花品种达600余株。

  三、天心区三只熊冰雪王国

千人滑雪嘉年华活动。

  三只熊冰雪王国是一家集室内滑雪运动、室内冰雕展示及冰上运动为一体的综合型滑雪运动中心。三只熊冰雪王国紧紧抓住2022年冬奥会发展冰雪旅游的巨大机遇,积极提升自身冰雪旅游的标准化、国家化水平,努力打造成为湖南冰雪旅游的标杆企业。自2015年7月18日开业以来,全面落实“旅游+”的经营理念,让“旅游+体育”模式大有可为。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相互促进,以冰雪运动带动冰雪旅游,形成冰雪旅游的亮点和特色;以冰雪旅游促进冰雪运动,形成冰雪运动可持续高水平发展。

  四、岳麓区保利麓谷体育公园

合家欢水寨。

  保利麓谷体育旅游公园,坐落在保利•麓谷体育公园内,位于桐梓坡西路408号,公园占地面积307亩,公园包含高尔夫练习场、室外游泳池、室外篮球场及山体健身步道等。公园内麓谷水上乐园项目2017年暑期三个月试运营的时间里,市民健身参与达10万人次以上。免费服务和培训学生达1万余人次。全民健身项目2018年5月建成四层楼室内体育综合体,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包括“三馆四中心”:恒温游泳馆、综合球馆、亲子运动馆和水上娱乐中心、健身中心、培训中心、文化休闲中心,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五、望城区谷山体育公园

望城区谷山体育公园。

  谷山体育公园分为四大功能区域,包括综合馆(室内大众健身区域)、室外大众健身区域(户外篮球场、网球馆、足球场、休闲步道)、专业馆(专业运动区域)以及极限运动区域(越野自行车赛道、极限运动场)。目前公园不断通过各项企事业单位活动、亲子活动、体育联赛、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拉动公园人气增长,打造“体育 +”模式,促进旅游项目发展,逐渐成为湖南省第一个集体育竞技、户外运动、休闲娱乐、生态探险等主题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森林体育公园。

  六、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

2013 道卡斯杯&飞锐杯全国山地自行车下山赛。

  公园以“全域化、大旅游”战略引领黑麋峰区域旅游开发建设整体发展,以黑麋峰文化挖掘、文化体现、文化交流为手段,展现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扩大黑麋峰知名度、提升美誉度, 给黑麋峰体育事业带来积极的、长效的影响,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更好地突出本地特色。公园按照4A国家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突出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的要素要求,坚持分期建设,滚动开发,进一步加强户外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森林公园体育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下一步,公园将全力做好国家级户外休闲运动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现有的登山、自行车、拓展、露营、烧烤等项目的基础上,分功能区进行布局和完善,通过集成化、组合式的方式发展一批户外运动项目,把运动健身养生与森林旅游有机结合,逐步提升运动理念,有效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七、浏阳市赤马湖景区

英美滑水俱乐部。

  浏阳市沙市镇赤马湖景区于2015年11月被评为国家AAA景区。景区距黄花机场35公里,长沙市中心50公里车程,平汝高速直通。景区以体育、娱乐、观光、休闲为载体,于2010年建有中南三省最大的瑞翔室内滑雪基地,一天能接纳2000余人,并成功举办了四次省市体育赛事。基地内有卡丁车、碰碰车、赤狐真人 CS、环湖跑道、各种餐饮、客房、文娱活动等场所。紧邻四周有长沙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浏阳市英美滑水俱乐部,俱乐部内有游轮、快艇、冲锋舟、水上摩托车等,每天能接待游客几千人次,承办过国际国内几次滑水赛事。有源梦缘国际老年休闲中心,大型拓展基地,天际凤凰岛游乐中心,古千年赤马殿包公庙,山尖林风景区,石峰尖风景区,香炉山抗日纪念地等。与赤马湖瑞翔冰雪世界融于一体,打造成为了赤马湖AAA景区。目前景区正在为建设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湖湘第一休闲体育小镇而努力。

  八、长沙贺龙体育中心

2017国际马拉松。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是全国第一座以国家领导人——贺龙元帅名字命名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始建于1951年,时名长沙劳动人民体育场,1984年更名为长沙市体育场,1987年更名为长沙贺龙体育场,2003年更名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捷,人流汇集,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坐落在城市中心的体育场馆之一,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

  历年来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先后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国际国内足球赛、田径比赛、明星演唱会、展会以及群众体育等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作为长沙市高水平体育竞技表演的平台,中国足球男子国家队在此收获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 成为国家队7大主场之一 。作为公共体育服务的阵地,贺龙体育中心健身设施对市民全面开放,每年接待群众健身达200万人次,成为长沙市全民健身的重要场所。同时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也是宣传长沙市文明建设、展示长沙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中心运用现代化场馆先进管理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互联网+体育”全新运营模式和智慧场馆建设,努力将中心建设成集体育、文化、娱乐、创意为一体的现代化体育场馆,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健康之城、体育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6/4514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