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琦 编辑:朱时霖 2017-12-26 14: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元旦节即将到来,2018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新年。“8”是中国人特别偏爱的一个吉利数字,这个数字凝结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奔向幸福的期盼。本报从今日起推出“2018幸福出发——元旦特别报道”,为您提供元旦期间吃、喝、玩、乐、购、游全方位资讯,给您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刘琦)昨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联合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气象服务中心,举行全省高速公路2018年元旦假期出行服务专题研判会。2018年元旦放假调休三天,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判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流量较平日有较大幅度增长,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出行高峰时段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相对集中,易造成短时积压、缓行和排队等情况。

  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60万台次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测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60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7%。在出城和返程阶段仍会出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因元旦节在假期最后一天,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当日流量较前两日略有抬升,预计峰值日流量在205万台次左右。

  其中,因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预判当天16时至21时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12月30日、31日的9时至11时有间歇性出城高峰。2018年1月1日15时起流量逐步走高,在17时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时左右。

  全省易拥堵收费站为: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

  新增:张桑、武靖、益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8年元旦前将有张桑、武靖、益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尤其是益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在长韶娄高速的岐山枢纽转益娄高速北向通行,直达益阳绕城高速,可有效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预计益阳与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另外,长韶娄高速东延线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与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岳麓收费站也将改造完毕同步通车。

  另外新增三个省际通道:一是平汝高速南端的九龙江收费站,实现了与武深高速广东段的交会对接。届时前往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地区的车辆,可在广东G6011南韶高速的丹霞枢纽转G4E武深高速北上,再沿S11平汝高速通行,从而避开流量较大的G4京港澳高速,并进一步减缓其流量压力。二是道贺高速南端的永济亭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永贺高速的交会对接。三是洞新高速南端的崀山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资兴高速的交会对接。

  景区车流量方面,预计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等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

  温馨提醒

  车流高峰时段:12月29日(16时至21时),12月30日、31日(9时至11时),2018年1月1日(17时至20时)。

  易拥堵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S61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

  元旦期间省内天气状况:12月29日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发生。30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北风加大,气温下降,降水持续。31日,自北向南天气逐渐转好。2018年1月1日-2日白天,受偏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控制,天气较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琦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