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7年为游客挽回损失40余万 17家旅行社被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朱时霖 2017-12-26 09: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姚冶)记者今日从张家界市旅外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张家界市今年共有25家旅行社门市部被责令限期整改,7家关闭;处罚17家旅行社;受理旅游投诉和咨询近2.9万个,其中有效投诉4892个,协调处理投诉4845个,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了“春季行动”“市场联合检查”“暑期行动”“1+3+N联合检查”等系列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张家界市旅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和梳理,重点对全市各区域内的各旅行社散客门市及有关景区景点所涉及的:零负团费、强迫消费、擅自改变行程、高额回扣、超范围经营、导游服务质量低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着力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参与者的合法权益,树立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的张家界旅游良好形象,为全市旅游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张家界市旅游质监所联合旅游警察支队、工商旅游分局组成旅游市场综合整治“1+3+N”联合检查执法组,连续出勤45组批150人次,检查散拼团队380个,检查门市部103个,责令限期整改25家,关闭了投诉频发、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旅行社门市部7家。市旅游质监所共立案查处涉旅案件56个,处罚17家旅行社、22名导游,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金额共计1290068元;6612301平台共受理投诉和咨询电话28873个,其中有效投诉4892个,协调处理投诉4845个,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00000余元。

  处罚旅行社17起如下:

  1. 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界市中旅安排无证导游、虚假宣传、降低服务质量标准、诱骗、强迫另行增加付费项目、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第九十七条第一款、第九十八条、第一百条第一项等规定,处人民币300000元行政处罚并对其设立的所有门市部停业整顿1个月。

  2. 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界市中旅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变更行程,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没收违法所得2760元并处人民币150000元行政处罚。

  3. 张家界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海外国际旅行社诱导、欺骗旅游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以及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第四十一条第二款、《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项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50000元行政处罚。

  4. 张家界游客中心有限公司

  张家界游客中心有限公司强迫游客消费和安排无证导游,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50000元行政处罚。

  5.张家界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春秋国旅未征得游客书面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包价旅游合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50000元行政罚款。

  6.张家界德宝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德宝中旅安排无证导游及虚假宣传诱导游客消费,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第四十一条第二款、《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项,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50000元行政处罚。

  7. 张家界国际森林公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国际森林公园国际旅行社在旅游过程中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及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处罚。

  8.张家界湘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湘西国旅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七十条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处罚。

  9. 湖南湘当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

  湖南湘当好国旅张家界分公司虚假宣传、擅自变更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一条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罚款。

  10.张家界庸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庸城国旅安排无证导游、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第一百条第一项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处罚。

  11.张家界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康辉国际旅行社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罚款并停业整顿7天。

  12. 张家界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海外国旅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罚款。

  13.张家界宝中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张家界宝中旅行社强制收取自费项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罚款。

  14. 张家界湘西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湘西中旅擅自变更旅游行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人民币30000元行政罚款。

  15.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魅力湘西国旅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条规定,没收违法所得17308元并处人民币10000元行政处罚。

  16. 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安排无证导游,违法了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10000元行政处罚。

  17. 湖南西部(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湖南西部(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安排无证导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整改并处人民币5000元行政罚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6/4513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