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福建行】春光村打造永泰版“云水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朱时霖 2017-12-21 13: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5株百年古榕树生长在潺潺流水、两岸绿树掩映的大樟溪边。

宁静的春光村。

晒柿子。

采访团记者们对春光美景赞叹不已。

采访团在春光村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王进文)12月20日,第六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永泰春光村。放眼望去,炊烟袅袅的山村坐落在山脚下,15株百年古榕树生长在潺潺流水、两岸绿树掩映的大樟溪边。

  溪畔的水泥村道栽满了香气宜人的茉莉花,四溢的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行走在古朴舒适的鹅卵石栈道,一座仿古廊桥横跨于奔腾的河流之上,竹林边时有水鸟飞掠而过,一排排新式房子错落有致,别有情趣。逛得累了,还可以走进农户家中,与主人攀谈,或者到田间地头采摘新鲜瓜果蔬菜,直接烹饪加工,坐下来美美地享用一顿丰盛的乡土气息浓郁的饭餐。

  在村口可见到不少农户叫卖着当地土特产,笋干、柿子饼等,引来不少游客围观购买。

  春光村是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一个行政村,位于永泰县西北部,村落面积1平方公里。春光村地理、气候条件好,村民们大量发展种植,种植有青梅、板栗、龙眼等水果,收成见好,销售到各个市场深受顾客赞美。

  中央电视台撰稿人韦晓东把在春光所见、所思、所感发布在朋友圈“坚韧的榕树,水磨的石蛋,以及静静的大樟溪”。他还在春光村购买了笋干和柿子饼,准备带回老家和亲友们分享。来自内蒙古新闻网的李珍,第一次来福建,一边啃着葱饼,一边不停地赞叹,“这里的葱饼能不能网购,太好吃了,真的是福山福水,古朴而静谧,感觉身心都得到放松“。

  据了解,2015年,省、市联合拨款,扶持春光村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农村,从外立面整治到拓宽村道、从拆除临时搭建物到房前屋后美化绿化、从兴建文化活动广场到开发旅游设施,从组织村民开展农家乐到参与茉莉花田劳作,春光村的村民日子过得充满生机。春光如今已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21/4509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