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金刚镇村道升级串起全镇半小时旅游圈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宋攀 编辑:朱时霖 2017-12-21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宋攀)12月18日下午,4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金刚镇山虎村易马小学门前进行文明劝导,放学后,孩子们背着书包走在崭新干净的油砂路上,欢快活泼。这一幕,让正在道路旁义务清扫卫生的村民宋玉钦很感慨,“路修好了,大家伙精气神都更足,维护环境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日前,山虎村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完成,全程共5.4公里村级主干道全部实现“白”改“黑”,标示牌错落有致,路面安全线绘制规范,还串联起沿线两处幸福屋场。路宽了,干净了,村民出行方便的同时积极加入环境维护的队伍,村容村貌在一天天变美。

  包括山虎村在内,今年,金刚镇以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通过两个月时间,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0个村,17.7公里村组道路的“白改黑”提质改造,以及9.2公里畅通工程,实现村级主干道提质改造镇域全覆盖。

  道路提质改造加速完成,得益于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踊跃筹资筹劳。在太子湖村,在30多名党员带领下,村民们筹工900多个工时,短短两个月,就对G106至都庄水库的2.2公里村级道路拓宽近3米。

  在山虎村,在乡贤的带动下,不到一个月,发动8家企业和400多户村民自筹资金17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道路建设前期资金难题。

  “今年仅山虎村、太子湖村、沙螺村和金声社区等4个村、社区的道路提质改造,沿线居民和企业捐资就共计达345万多元,为'白'改'黑'注入了强心剂。其他村、社区也踊跃筹资筹劳,小组与小组间形成良性竞争。”金刚镇交通办主任雷鸣说。

  随着金刚镇快速、便捷的镇村交通格局构建完成,当地发展全域旅游的步伐也正在加快。今年,石霜村完成硬化道路接到村民家门口,村级主干道早已完成“白”改“黑”,依托千年古刹石霜寺,当地村民正在铺开一些体验式旅游、乡村旅游项目。

  同时,金刚镇今年还实现了全镇风光旅游景点、集镇道路、村级主干道等三大块的沥青路面覆盖,崭新的油砂路成功串联起石霜寺、桃树湾、何家大屋、太子湖等数十个旅游景点,构建起全镇半小时旅游圈,更多的游客能够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魅力。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宋攀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